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出版:三季度净利润加速增长,书店业务经营业绩改善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胡纯青 2019-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公布了2019年三季报,公司实现营收13.56亿元,同比增长22.45%;实现归母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21.4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22.85%。

事项点评

三季度净利润加速增长,书店、图书业务持续发力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收4.60亿元,同比增长31。45%;实现归母净利润4479万元,同比增长54.91%,收入、净利润增速均实现同比加速增长。公司三季度营收、净利润表现亮眼,一方面是因为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另一方面,公司书店业务及图书出版发行业务均取得了良好的增长。书店业务方面,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同比增长40%以上,特别是去年新开设的多个书店经营情况大幅改善,净利润减亏明显。图书出版业务方面,公司在保持经管、社科等优势领域稳健发展的同时,大力拓展少儿图书领域。公司上半年少儿图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60%,少儿图书已经发展成为公司图书出版业务的又一支柱领域。

公司畅销书挖掘能力强,新店扩张迅速,未来前景看好公司图书选题能力强,精品图书畅销且长销。公司几年前出版的《时间简史》、《原则》等畅销书至今仍是各大图书畅销榜的常客。而在新书方面,虽然近年来图书零售市场上表现突出的新书数量较少,但公司却是少有的能够提前布局市场热点,再配合一些营销手段,从而持续不断地打造新的畅销书籍的出版社之一。根据开卷图书9月新书畅销榜显示,公司出版的《这里是中国》、《小星星的大月饼》分列当月非虚构类、少儿类新书畅销榜榜首;10月,在诺奖效应的推动下,公司签约的获奖经济学家著作《贫穷的本质》销量有望实现大幅增长;此外,在近日再度广受市场关注的区块链领域,公司也早有布局,曾出版多本畅销书目,新书《通证经济》也名列京东经管类新书畅销榜前10。书店业务方面,下半年公司再次进入了新门店高速扩张期。9月,公司陆续在北京大兴、上海浦东机场等地新开共12家机场门店,考虑到公司此前机场店的运营情况大致良好,在新开张门店的业务逐步正常化后,公司零售业务收入有望再创新高。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图书出版业务以经管类为本,少儿类带动增量,赛道选择优秀,品牌美誉度较高。公司书店业务转型初见成效,经营业绩正逐步好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4亿元、2.84亿元和3.33亿元;EPS分别为1.29元、1.49元和1.75元,对应PE为40.19、34.62和29.45倍,维持“谨慎增持”评级。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书店租赁费用上涨;重要版权无法续约;数字阅读及其它新媒体的冲击;用户偏好变化;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出版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