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收入跌幅收窄,多项指标改善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9-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面底部已现,收入跌幅持续收窄: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 89.06亿,同比下降 18.12%,实现归母净利润 13.60亿,同比下降71.72%。按季度来看,公司 Q3实现营收 31.89亿,同比下降 15.33%,归母净利润 5.82亿,同比下滑 60.18%,公司收入下滑幅度收窄,归母净利润处于业绩预告上半区间。 当前无论是收入、利润、经营现金净流入,还是反映公司盈利能力的毛利率、净利率等指标均在环比逐季改善宏观环境对公司收入的影响开始减弱: 公司 3季度收入跌幅同比收窄显著。对比过去 3年公司收入的季节性变化我们发现,由于二季度促销活动的因素,公司二季度收入表现通常好于三季度,三季度收入比二季度环比要低 4%-9.25%, 但今年 Q3相对于 Q2却有 2.68%的环比提高,由此我们认为, 公司的经营状况已有所改善, 宏观经济对公司收入的影响已经减弱,公司收入受宏观经济影响最差的阶段已经过去。

成本扩张已完全体现,营业成本或将下降: 公司自去年二季度开始屏幕大规模扩张,今年以来扩张战略已经停止,屏幕规模的增加对营业成本的影响(主要包括租金、折旧、人员薪酬)已经完全体现在季度报表中最近三个季度,公司营业成本均停留在 16.6亿的水平上, 未来随着点位优化和单点位租金下滑,我们或将看到公司营业成本逐季下降的情况。

回款不利拖累公司业绩,但对账期问题不必过度悲观: 本季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1.71亿相对于 2季度虽大幅减少,坏账计提比例依然处于较高水平,预计账龄结构和客户回款情况依然较为严峻。 考虑到公司 391天以上账款计提 75%的坏账,从去年中报到现在,一级市场融资缩减导致的坏账基本已计提完毕(仅剩 25%),应收账款结构中传统客户占绝对大头,这些客户的收入稳定、信用较好,信用期限也相应较长,但违约风险较小,因此才导致公司应收账款体量较大, 所以现在对账期问题不必过度悲观。

楼宇媒体在广告主预算支出中的重要性在不断提高:广告主在分众楼宇媒体投入的预算比重占其全部预算的比例在逐步提高,从 2012年的1.09%提高至 2018年的 1.51%, 充分体现了楼宇媒介的地位在增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0/2021年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5.73%/13.55%/13.10%,达到 122.63/139.24/157.4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9.98/33.16/42.7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5.69%/65.95%/28.84%对应 PE 分别为 44.45/26.78/20.79倍。 基于公司高经营杠杆的特性,公司业绩具有较大弹性, 当前公司基本面已经出现了逐季好转的迹象,我们维持“买入”评级,建议积极布局。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超预期波动、竞争加剧、 回款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