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业绩持续承压,贝思特开始并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三季报业绩同比下降19%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08亿元,同比增长24.6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46亿元,同比下降18.65%,对应每股收益为0.39元;扣非后盈利同比下降22.81%。受贝思特51%股权过户完成、三季度业绩(Q3收入约7.18亿元)开始并表的影响,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1.89亿元,同比增长49.31%,环比增长35.2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7亿元,同比下降16.95%,环比下降8.13%。公司此前预告三季报盈利同比下降10%-25%,业绩处于预告区间。

受贝思特并表等因素影响,毛利率有所滑落: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8.27%,同比下降4.86个百分点,相比半年度水平下降2.75个百分点;三季度单季毛利率34.85%,同、环比分别下降5.56、5.90个百分点。根据公司资产购买预案公告披露,贝思特2017-2018年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3.65%、24.75%,我们判断公司毛利率滑落受贝思特并表影响较大,此外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亦有影响。

轨交与电梯一体化增速较好,新能源汽车下滑明显:前三季度公司轨道交通、工业机器人、电梯一体化、通用自动化业务收入取得增长,同比增速分别为135%、16.85%、11.85%、2.48%。新能源汽车方面由于客车和物流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收入同比下降23.45%至3.41亿元,此外电液伺服收入亦同比下滑6.31%。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考虑贝思特51%股权已并表,结合公司三季报情况,我们将公司2019-2021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0.63/0.78/0.94元(原预测数据为0.77/0.93/1.09元),对应市盈率38.9/31.6/26.2倍;当前估值处于合理区间,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制造业景气度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新能源汽车行业需求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客户拓展不达预期;物料成本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