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油工程新签合同公告点评:子公司再签50.78亿EPC合同,寰球业务有望改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赵乃迪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子公司再签重大合同,寰球工程业务有望改善

本次中标订单由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中石兰州石化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签订。该项目将依托长庆油田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和寰球工程公司自主成套的乙烯工艺技术,通过裂解生产乙烯、燃料气、碳三及重组分等化工产品。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年产60万吨乙烯装置、30万吨全密度聚乙烯装置、30万吨高密度聚乙烯装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辅助生产设施和厂外工程。该项目落地后将有利于公司提高天然气利用效率和乙烯制品竞争力,巩固和扩大国内炼油化工工程市场。

合同陆续释放,寰球业绩有望回暖

根据半年报披露,上半年公司新签生效项目3759个,新签合同额251.52亿元,与去年同期250.90亿元基本持平;下半年以来,陆续签订合同金额总计189.43亿元。预计2019下半年进入项目施工高峰期和回款集中期后,随订单的陆续签订和释放,寰球工程有望扭转上半年亏损局面,实现业绩回暖,届时将对公司业绩带来利好。

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天然气市场受益明显

鉴于国家管网公司即将成立,管道储运投资空间巨大,管输能力有望大幅提升,公司未来受益明显。此外,随着中国石油在“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运营的53个项目进一步开展,公司工作量有望进一步提升。未来公司一方面将更加专注于上游勘探开发,落实七年行动计划;另一方面将借助国家管网公司平台实现对全国范围内管道资源的高效利用。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6.53、7.34、8.44亿元,对应EPS为0.12、0.13、0.1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波动风险、海外经营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汇率风险、烯烃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国家管网公司成立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油工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