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禾实业:定远项目有序推进,精细化工有望加速成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间费用率小幅提升,Q4净利预计环比提升

公司19年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有小幅提升,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3.20%和2.04%,同比提升0.45和0.57个百分点,研发费用达到1.25亿元,同比增长60.61%。Q3季度营收及营业成本环比较为稳定,净利润环比小幅下滑。从年报预告来看,Q4季度预计将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89-2.39亿元,预计环比将有所提升。

基础化工品同比回落,三氯蔗糖市场份额提升

受宏观经济影响,基础化工品价格19年出现了下滑,公司产品双氧水、三聚氰胺、甲醛、液氨等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导致基础化工板块毛利率出现下滑。精细化工板块方面,安赛蜜继续维持量价齐升状态;甲基、乙基麦芽酚产品价格回归至合理区间,继续提供稳定现金流;三氯蔗糖扩产有序推进,目前拥有3000吨产能,基本维持满产满销状态,市场份额提升迅速,尽管产品价格下降,但随着扩产推进,生产成本也有明显下降,控制成本能力仍为行业领先。

多个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定远一期有序推进

公司“金禾实业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继续推进,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已经投料试车,运行状态良好,实现并网发电试运行;年产1万吨糠醛及年产4万吨氯化亚砜装置已经完成调试,进入试生产阶段,目前装置稳定运行,工艺指标基本达到预期,后续将进一步优化工艺,提升利润率。

盈利预测与估值

基于宏观经济影响导致基础化工板块利润率下滑,我们下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在2019、2020和2021年将实现营业收入40.12、45.93和53.07亿元,同比增长-2.93%、14.48%和15.5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23、9.81和11.92亿元,同比增长-9.72%、19.15%和21.58%,每股EPS为1.47、1.75和2.13元。对应PE为11.9、10.0和8.2倍。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麦芽酚行业计划新增产能投放超预期;三氯蔗糖销售不及预期;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出现安全及环保事故;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禾实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