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应流股份:核电正式重启、两机叶片放量,公司业绩加速释放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贺泽安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Q1-Q3业绩同比+53%,预计全年同比+70%-90%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22亿元,同比增长10.99%;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52.79%;扣非净利润0.78亿元,同比增长53.41%,业绩符合预期。其中,19Q3实现营收4.7亿元,同比+3.15%,归母净利润0.36亿元,同比增长186.21%。公司19Q1-Q3毛利率/净利率为36.07%/7.31%,同比上升1.63/1.92个pct;销售/管理(含研发)/财务费用率为2.90%/18.68%/6.74%,同比变动-0.08/2.25/-1.32个pct。经营性现金流净额4.19亿元,同比+125.72%。

公司预计19年全年归母净利润1.24-1.39亿元,同比+70%-90%,单季度看19Q4预计归母净利润0.18-0.33亿元(18Q4:348万元)。

传统主业稳健,核电+两机叶片带动公司营收提速

a)两机叶片业务有望持续放量:公司在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两机叶片持续多年进行大幅研发投入,目前已形成相关产品,2016-2018年实现营收0.24/0.47/0.88亿元,未来燃机定向晶叶片等有望获取GE批量订单,当前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获核准(公司拟募集不超过9.5亿元,用于高温合金叶片项目扩产,新增20万片产能),业绩弹性值得期待,乐观预计19年有望继续实现翻倍增长。公司已完成了硬件建设和核心工艺研发,预计今年底明年初20万叶片新生产线将投产。b)核电重启带动核电业务增长提速:公司拥有主泵泵壳、金属保温层、中子吸收材料、爆破阀等核电产品,今年初漳州/惠州华龙一号及石岛湾CAP1400项目等6台核电机组已获核准,10月16号漳州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核电时隔三年正式重启,受益于此,公司一方面获得新核电订单,另一方面在手核电订单交付加速,预计公司有望持续获得新订单,核电业务有望较快增长;c)传统主业客户优质,增长稳健,提供稳定现金流:公司传统铸造业务客户以艾默生、卡特彼勒等全球巨头为主,贡献稳定现金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1年净利润为1.34/2.13/3.01亿元,对应PE49/31/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两机叶片新产品放量不及预期;核电订单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应流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