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发股份:汽车好转、家电见底,毛利率环比提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9-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1.9%、净利润-5.5%,受汇兑损失拖累。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1.48亿元,同比增长1.87%;实现利润总额8.98亿元,同比下降3.69%;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56亿元,同比下降5.54%,对应EPS为0.75元。其中第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41亿元,同比增长2.54%,环比下降2.2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01亿元,同比下降9.06%,环比增长1.93%。3季度对应EPS为0.27元。Q1-3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损失-0.53亿,其中单三季度-0.55亿,主要来自汇兑损失,对公司业绩带来的较大的拖累。

Q3毛利率显著恢复,来自汇率波动、产品结构调整和自动化水平提升。2019Q1-3毛利率为39.25%,同比上升0.30pct,Q3毛利率40.96%,同比上升0.55pct,环比上升2.42pct;2019Q1-3归母净利率为10.80%,同比下降0.85pct,Q3归母净利率11.55%,同比下降1.47pct,环比上升0.48pct。毛利率提升的原因一方面是Q3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贬值,公司海外业务确认收入有一定增长;另一方面是产品结构调整,毛利率相对低的功率继电器占比有下降;此外公司持续推动产线自动化改造降本体质,对毛利率也有提升。

通用见底、汽车好转,电力继电器持续向好。通用版块仍疲弱,家电Q3是低点,Q1-3发货同比-7.7%、Q3发货同比-16%,全年争取持平。汽车继电器降幅会比收窄,Q1-3发货同比-20%、Q3发货-5.6%,9月起下游回暖,明年有望恢复增长。电力继电器需求持续好,Q1-3发货+21%、Q3发货+16.7%,2020年起国网招标提升驱动继续增长。

高压直流仍是亮点,低压开关增速回落,工控稳步增长。高压直流继电器海外一线车企开始发货,Q1-3发货+29%(本部同比+39%)、Q3发货+9.3%,Tesla10月量产,奔驰、大众MEB等标杆客户已经开始小批量供货,预计未来5年复合增速40%以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润为7.03/8.68/10.88亿,分别同增0.6%/23.5%/25.3%,对应EPS分别为0.94/1.17/1.46元,对应现价PE分别27倍/22倍/17倍。目前来看汽车有好转,家电见底,高压直流、低压电器有望维持高增,给予2020年28倍市盈率,目标价32.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电动车行业发展低于预期、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发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