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Q3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优质赛道龙头持续发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崔逸凡 2019-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 5.61亿元,同比增长 52.92%;实现归母净利润 0.70亿元,同比增长 65.04%;其中 Q3单季度公司实现收入 2.13亿元,同比增长 67.22%;实现归母净利润 0.24亿元,同比增长 69.95%。

三季度增长符合预期,新签订单持续落地。 公司三季度收入、业绩继续保持稳定高速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公司三季度末预收款项为 0.59亿元,同

比下滑37.31%,主要由于主要客户董事会由4月份延迟至6月份召开,导

致采购计划批复延后 2个月。

随着客户董事会召开,仍旧保持高强度资本开支,公司下半年季度新签订单

将持续落地,支撑公司明年业绩稳定增长。

盈利能力显著改善,经营管理能力不断优化。 公司 2019年 H1毛利率、净利率为 29.10%, 15.68%,同比提升 0.28、 2.01个 pct。随着公司高难度技术订单交付,以及众源国六产品占比提升,后续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期间费用率 11.18%,同比降低 2.04个 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为 0.95%、 4.83%、 5.33%、 0.07%,同比变动-0.31、 -2.90、 0.60、 0.56个 pct,体现公司经营管理能力不断优化。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 0.94亿元,同比大幅提升 184.85%。

延伸汽车产业链布局,打造公司业绩成长新动能。 公司子公司众源作为大众燃油分配器主要供应商,显著受益于国五升国六大力推行,燃油分配器量价提升,盈利能力也将显著提升。此外公司积延伸产业链布局,目前已经在IGBT、光通讯、干细胞领域取得显著成果,打造公司业绩成长新动能。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汽车电子装备领域龙头,下游景气且竞争格局优秀,享受工程师红利,逐步蚕食国外对手市占率,成长持续稳健,长期看好公司发展。从并表口径,预计 2019-202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1.17、 1.57、 2.19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66、 0.89、 1.25元。维持买入-A 评级,给予 6个月目标价 35.6元,相当于 2020年 40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 汽车销量不及预期,下游需求波动,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克来机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