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车检测2019年三季报业绩点评:业绩符合预期,高增长与检测站收购持续兑现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何俊艺 2019-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持续高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6.17亿(+70.29%),实现归母净利润 1.60亿(+70.57%),单三季度实现营收 2.07亿(+64.44%),实现归母净利润 0.49亿(+43.89%),公司此前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单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 0.49-0.59亿,对应同比增速为 43.85%-73.21%,公司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

产业链供应瓶颈一定程度制约 Q3营收,研发费用率拖累净利率

公司三季度营收增速相对二季度单季度增长 86.49%略微有所放缓,主要由于环检升级带来的设备更换程度较大,产业链上出现产能瓶颈导致,我们预计四季度该部分因素有望消除,营收增速有望持续提升。公司单三季度业绩位于业绩预告下限,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由于毛利率同比降低 0.67pct 以及研发费用率同比提升 2.92pct(加大自主研发力度以及增加研发人员)导致。

收购检测站持续兑现, 目前已成为运营商龙头

公司与山东正直园林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 13位交易对手方就收购交易对手方持有的检测站业务、汽车保险代理业务以及二手车交易等业务相关公司的控股权签订《购买资产框架协议》。公司已通过直接收购或是成立产业基金运营的方式实现产业链纵向延伸,我们认为公司从上游设备逐步转型下游运营的逻辑逐步兑现,此前公司相继于 18年下半年收购兴车检测 70%股权。今年 6月公司收购中检检测 75%股权我们测算今年公司共计将拥有约 20个检测站,已经成为运营商环节龙头。

风险提示:

检测站收购进展不及预期,收购后管理不及预期出现亏损

投资建议: 设备业务持续高增长,延伸运营环节稳步推进

我们预计公司后期将持续受益多方面催化剂驱动:第一,机动车检测站收费标准放开,民营资本驱动检测站数量增长同时叠加设备定期升级更新;第二,新业务尾气遥感检测刚铺开渗透率提升空间大;第三,转型运营商稳步推荐打开新空间。

我 们 维 持 19/20/21年 净 利 润 分 别 为 2.36/3.81/514亿 , EPS 分 别 为1.22/1.96/2.65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39.0/24.2/18.0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车检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