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泰证券:GDR兑回已超50%,管理层连任确保经营延续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维逸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速较19H1明显提升,自营收入占比保持1/3+:1)公司1-9月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3.77%,增速较19H1(28.43%)明显提升,其中19Q3实现归母净利润24.31亿元,同比增长84.06%。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率与年化ROE分别为33.6%与7.7%,同比18年前三季度(35.8%和6.2%)均有提升。2)自营、经纪、资管、信用、投行收入占比分别为34%、18%、12%、9%、7%,自营占比同比提升11个百分点。

自营投资保持高增速,资管业务逆势提升:1)公司1-9月实现自营业务收入59.53亿元,同比增长104%,受益于8月以来行情好转,公司自营投资收益得以保持高增速。截至2019Q3,公司自营资产规模达2502.66亿元,较年初提升68%。2)公司实现资管业务收入21.88亿元,同比增长19%。在全行业资管业务收入受新规影响持续下降的情况下,公司的资管收入实现逆势增长,财富管理转型初显成效。3)公司实现经纪业务收入32.17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较上半年(21%)微增,主要得益于前三季度全市场股基成交额同比增加34%。

投行业务显著改善,管理层连任确保公司经营延续性:1)公司1-9月实现投行业务收入12.0亿元,同比小幅下滑4%,较上半年(-25%)显著改善。公司前三季度合计股债承销金额3358亿元,市场份额同比小幅提升至5.3%,其中IPO承销金额44亿元,同比下滑68%,市场份额由11.8%降至3.1%。2)公司19Q1实现信用业务收入16.55亿元,同比下滑17%,降幅将上半年扩大(19H1降幅3%)。3)经董事会决议,公司CEO周易等高管获连任。当前管理层在华泰深耕多年,在资本市场剧烈起伏中把握机遇,带领公司地位不断提升。此次管理层连任打消市场疑虑,确保公司经营战略得以延续,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且随着GDR兑回已超50%,估值压制逐渐出清。

估值

鉴于公司19Q3业绩表现靓丽,我们将19/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由73/89/103亿元上调至83/94/107亿元,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持续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出台对行业的影响超预期;市场波动对行业业绩、估值的双重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