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涨逾25% 双林股份被关注:迎合口罩需求炒作股价?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2-26 10: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6日电 25日晚间,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双林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迎合口罩热点炒作股价,是否涉及特斯拉核心技术及核心零部件生产。

深交所提到,公司于2020年2月25日披露《关于增设口罩生产线及对外捐赠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公告》,称拟新建口罩生产线,用于生产紧急防护民用口罩和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

双林股份近日股价走势。来源:Wind

深交所指出,近期,公司股价涨幅较大。Wind数据显示,自2月17日(周一)以来,双林股份股价累计上涨25.46%,25日涨停收盘,报6.80元/股。

根据关注函,公司于2020年2月16日在公司网站上发布自行组建口罩生产线的新闻报道。深交所要求公司自查并说明是否存在以公司网站新闻稿和互动易回复替代临时公告的情形,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前述公司网站新闻稿和互动易回复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深交所提到,公司近期多次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座椅水平驱动器、软轴等产品于2016年起通过零部件供应商弗吉亚(FAURECIA)出口美国,并配套特斯拉Tesla Model X,Model Y车型,以前年销售额约2000余万元,并有信心能跟国产特斯拉进行合作。

关注函显示,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曾披露,2019年公司预计亏损约8.5亿元至11.05亿元。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目前的财务状况和在口罩生产方面的技术储备,补充披露公司口罩生产业务与公司主营业务的关系,是否已具备自建口罩生产线并独立生产口罩的资质和能力,自建口罩生产线与外购生产线在技术水平和产能方面的具体差异,口罩业务的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及拟采取的销售模式,并结合目前公司已收到的口罩订单说明对公司财务和经营业绩的影响。

此外,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最近三年与特斯拉及其供应商合作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合作模式、产品及服务的具体内容、产品性能、数量、金额,相关产品的技术含量、市场地位及竞争格局,产品的产能、产量、产能利用率及近两年的销售情况,在手订单及对公司本年度及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并请补充说明公司是否属于特斯拉一级供应商,是否直接参与特斯拉上海项目,是否涉及核心技术及核心零部件生产。

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自查并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最近六个月买卖你公司股票的情况。同时,说明未来六个月,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是否有减持计划,如有,说明具体内容。(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