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事件点评:三峡集团拟控股公司,未来将深度参与长江大保护工作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9-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控股股东国祯集团拟将15%公司股份协议转让给三峡集团

2019年9月19日晚公司公告:国祯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国祯环保15%的股份协议转让给长江环保集团以及三峡资本,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2.70元/股,总金额为12.77亿元。此前长江环保集团及三峡资本共持有公司11.64%股权,由于长江环保集团和三峡资本实际控制人均为三峡集团,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三峡集团将控制公司26.63%的股权,成为上市公司实际上的第一大股东。

长江大保护战略地位显著

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指出,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要加大力度,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印发《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要求到2020年底长江流域水质优良的国控断面比例达到85%以上,劣于Ⅴ类低于2%;长江经济带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90%以上,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优良比例高于97%。

股东将支持公司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未来增长可期

三峡集团控股之后,将与公司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深度合作,发挥自身优势。而且长江环保集团将支持公司积极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同等条件下优先将公司纳入长江大保护联合体单位成员中,优先支持公司在长江环保集团主导的长江大保护项目中开展智慧水务、管网检测及修复等运维服务,未来三年内每年承担不低于长江环保集团主导的新增项目中30%的运维服务保障职能,为公司将来业绩增长提供了保障。

央企拟控股公司,深度参与长江大保护工作,因此调高公司评级

此次三峡集团成为实际上的第一大股东之后,将发挥各自优势,提升合作层次,在推动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上真正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看好公司将来发展,深度合作带来更多项目储备以及业绩增长,因此我们调整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55(+0.01)、0.73(+0.06)和0.96(+0.1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7.5、13.2和10.1倍,上调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顺利、融资环境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