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钻完井设备订单大幅增长,整体毛利率仍有改善空间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刘兰程,范想想 2019-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度报告,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5.78亿元,同比增长 49.07%;实现归母净利润 5.00亿元,同比增长 168.61%;扣非净利润为 4.69亿元,同比增长 166.56%。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 毛利率显著回升, 仍有提升空间

根据半年度报告, 2019H1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9.07%,毛利率提升 7.76个百分点, 其中油气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 / 维 修 改 造 及 配 件 销 售 / 环 保 工 程 服 务 的 营 收 分 别 为18.71/5.34/1.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51.79%/45.07%/34.47%,毛利率 分 别 为 36.03%/31.36%/29.44% , 毛 利 率 较 上 年 同 期 增 长8.91pcts/1.93pcts/12.75pcts。

公司毛利率提升及业绩增长主要来自:国内油田服务市场景气度提升, 中石油等石油公司油气开发投资力度加大,市场对于钻完井设备、油田技术服务等的需求快速增加, 公司大部分产品线实现销售收入大幅增长,毛利率提升。 我们预计 2019年中石油等公司仍将加大压裂等钻完井设备及配件的采购力度,行业景气度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

2019H1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小幅增加,销售、管理费用率进一步降低; 财务费用大幅减少,主要系美元升值, 公司汇兑收益增加所致。

2019H1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13亿元,主要是公司设备订单大幅增加致使公司采购大量原材料与零部件、主要客户确认收入及付款周期较长等原因所致。

我们认为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仍有改善空间,一方面毛利率较高的钻完井设备营收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 另一方面我们预计油气工程等业务营收及毛利率都有望实现增长。

(二) 勘探开发景气度维持高位,订单大幅增长

我们预计国内天然气消费量仍将保持较高增速, 而此前国内常规天然气产量增速较慢,致使进口量居高不下。 根据 Wind 数据,2019年 2月中国天然气对外依存度达 45.20%,创历史新高。 为保证能源安全,中石油等国家石油公司加大国内资本开支尤其是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的力度,我们预计未来较长时间内加大勘探开发为国内市场的主旋律, 与之对应的钻井、压裂等油田服务与设备行业也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2019H1公司获取新订单 34.73亿元(不含增值税),上年同期为 26.6亿元,与上年同期比增长 30.56%,增长 8.13亿元,其中钻完井设备订单增幅超过 100%。 我们认为毛利率较高的钻完井设备订单高速增长将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3.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 2019-2021年公司可实现归母净利润 11.3/14.5/18.1亿元,对应 2019-2021年 EPS 为 1.18/1.51/1.89元, PE为 22/17/14倍, 维持“推荐” 评级。

4.风险提示

原油价格大幅下滑风险、汇率变动风险、部分海外项目执行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