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携手5g,智能“位”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19-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4月26日晚间公告,旗下负责高精度定位业务的子公司六分科技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中国电信、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六分科技的投后估值为5000万元,股权结构为:四维图新持股45%、智位投资(管理层持股平台)持股30%、中国电信持股20%、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持股5%。

点评:

六分科技是“云”+“端”+“网”一体化布局的高精度定位服务提供商。要实现车辆的自动驾驶,就要解决在哪里(即刻位置)、要去哪里(目标位置)的问题,高精度定位模块是高等级自动驾驶的必选项。根据四维图新用户大会介绍,六分科技是公司旗下负责高精度定位业务子公司,在“云”、“端”、“网”均有业务布局,并取得阶段性的进展。“云”——实时结算中心已经建设完成,支持海量用户同时在线,可面向高级辅助驾驶车辆、自动驾车辆提供稳定高精度定位信息播发;“网”——在北京、成都的组网试运行稳定,计划2019年完成全国的组网覆盖;“端”——已经研制完成国内首颗车规级高精度定位芯片,计划在2019年向全市场推广。六分科技的核心技术优势在于:基于通过自主开发的NI-Fix算法(模糊度固定算法)、新一代VRS算法(虚拟参考站算法)、车规级芯片设计经验(公司高性能高精度定位芯片IP核能力填补了国内空白,是国内该领域的重要突破)。

引入国家队产业资本,加速业务布局。根据官方微信公众号介绍,六分科技此次通过引入中国电信以及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有望借助股东层面的资源,实现业务快速布局。一方面,依托中国电信基站资源、核心网络资源、全天候运维保障体系等能力,公司将快速组建“全国一张网”地基增强系统,包括2000+个参考基站,建设覆盖全国的厘米级高精度定位基础服务设施,实现7*24小时播发厘米、亚米高精度差分定位,打造后处理毫米级、实现“网,云,端”一体化服务战略。另一方面,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则将为公司对接优秀的互联网资源。

六分科技是中国电信在5G上的重要布局。高精度定位是5G产业的基础应用能力,在万物智联时代,精准位置将赋能无人驾驶、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众多应用场景。投资六分科技,是中国电信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实现“资本赋能5G应用”的重要布局。

投资建议:根据wind统计,公司自上市以来,研发投入占比常年位列全A股前十。六分科技的横空出世正是公司长期以来高强度研发投入的必然成果,也是公司围绕打造“智能汽车大脑”的战略愿景再度孵化出的又一业内顶尖的独角兽。我们十分看好六分科技的发展前景以及公司高强度研发投入打造“智能汽车大脑”的战略愿景。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EPS为0.41、0.56元,维持买入-A评级,12个月目标价35元。

风险提示:业务进展低于预期;合作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