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石化:联合石化事件影响短期,低PB高股息率价值凸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 2019-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部分财经媒体报道全资子公司联合石化疑似发生交易亏损且主要负责人已因工作原因停职。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先生和党委书记詹麒先生因工作原因停职,公司正在评估具体情况。

联合石化事件属一次性影响,上游业务继续减亏:联合石化主要从事原油及石化产品贸易,本次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损失尚在评估。相关损失属一次性影响,公司加强油品贸易的风险控制,长期仍将受益中低油价和天然气量价齐升。参考wind,2017、2018年四季度WTI最高价/均价/最低价分别为60.4/55.3/49.3美元/桶和76.4/59.2/42.5美元。公司四季度原油产量平稳,天然气产量同比预计增长约10亿方。2018年天然气市场化定价机制改革加速,公司LNG销售价格与全国气价联动增强,相比2017年天然气实现价1.29元/m3,进口LNG和自产气价格同比有望大幅提升,勘探开发预计继续减亏。

炼油业务景气持续,化工品产量稳健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原油加工量同比+3.0%,成品油产量同比+3.5%,其中汽油同比+7.0%,煤油同比+9.0%,柴油同比-1.8%。前三季度,乙烯产量878.4万吨,同比增长2.9%;化工产品经营总量6498万吨,同比增长12.8%。四季度油价持续性下跌,最大跌幅超40%,炼化业务实际加工利润收缩。2019年随着OPEC+联合减产协议正式生效,油价有望迎来反弹,中低油价震荡格局下,公司业绩仍将维持稳健。

现金流充沛,派息潜力有增无减: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599.8亿,三季度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722.8亿,净增加额590.7亿,同比增加571.3亿。公司15-17年股利支付率56.4%、64.9%、118.4%,18年高分红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8-19年EPS0.54/0.62元;维持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6.6元,相当于18/19年PE12/10倍。

风险提示:油价持续性下跌加大上游减亏难度;地缘政治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