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侨城A2018年三季报点评:行稳致远,估值低廉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 年前三季净利增长7.6%,EPS 为0.62 元

2018 年1-9 月,公司实现收入245.5 亿元,同比增长26.75%;归母净利润50.9 亿元,同比增长7.6%;EPS 为0.62 元。

销售平稳,上半年扩张积极

2018 年1-9 月,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361.52 亿元。参考克而瑞数据,公司2018 年1-9 月实现房地产销售额210.2 亿元,同比增长57.9%。

公司秉承财务稳健、优中选优的原则,把握增量市场空间,深耕重点都市圈及城市群,于2018 年上半年公司新获取项目规划建筑面积合计328.1 万平方米,远远超出公司上半年销售面积40.4 万平方米(克而瑞口径),扩张积极。

财务稳健,短期偿债能力保障倍数高

2018 年上3 季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9.9%;短期偿债能力保障倍数——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2.5 倍;净负债率为89.3%。公司三季末预收款为403.88 亿元,对2018 年wind 一致预期的四季度营收(wind 一致预期的2018 年四季度营收=2018 年wind 一致预期营收-2018 年前三季营收)的锁定性达152%;公司三季末预收款在扣除wind 一致预期的2018 年四季度营收后,剩余部分仍可锁定2019 年wind 一致预期营收的21%。

旅游地产领军者,产业协同造就高毛利率

公司以“主题公园领导者、旅游产业领军者、城镇化价值实现者”为定位,承接华侨城集团的发展战略,在资源获取、产业互动、产融结合等方面获得有力支持,公司专注于运营短平快、轻资产、可以产生即期效益的项目,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优化资产结构,增强了盈利能力(近五年公司毛利率均维持在50%以上,远高于其他龙头房企水平)。

属长线资金青睐品种,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受社保、保险等长线资金青睐,前海人寿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7.5%。根据2018 年三季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社保增持1.1%至4.4%,泰康保险新进持股0.4%,彰显长线资金对公司发展信心。我们看好公司“旅游+地产”的发展模式,预计2018/2019 年EPS 为1.23/1.49 元,对应PE 为4.6/3.8X,三季度末PB 仅0.87,估值低廉,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若行业再度升温、过热引发新一轮调控预期,或公司销售增长失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