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蛇口:业绩增长显著,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上半年净利增长97.54%,EPS为0.88元/股 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209.88亿元,同比增长6.6%;归母净利润71.17亿元,同比增长97.54%;EPS为0.88元/股。

销售显著增长,扩张积极

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358.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26%;销售额750.96亿元,同比增长39.86%。在资源储备方面,公司新增项目40个,扩充项目资源751.33万平方米,总地价603.58亿元;公司新进入湛江、慈溪、徐州、舟山等城市,补充了优质的土地资源。 融资成本低,偿债能力好 公司融资渠道多样,2018年上半年综合融资成本为4.87%--①顺利发行公司债券70亿元;②发行两期合计40亿元票面利率分别为3.74%、3.55%的超短期融资券;③联合招商资本、平安银行东莞分行共同签署了成立招商澎湃系列投资基金的协议,引入稳定的基金合作伙伴;④联合招商启航等多家公司设立招商局蕲春蕲艾产业投资基金;⑤成立储架额度60亿元,首期发行20亿元“招商创融-招商蛇口长租公寓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⑥携手建行注册首单银行间长租公寓ABN200亿。2018年上半年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1.8%;短期偿债能力保障倍数--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8倍,短期偿债能力良好。公司2018年上半年末预收款为764.3亿元,对2018年下半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的锁定度达97.1%(2018年下半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2018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已披露的上半年营收)。

“前港-中区-后城”综合发展,优势突出

8年上半年,公司继续探索内部多元协同、高效发展的新道路--①港城联动:新开发湛江项目,在布局全方位港口生态圈的同时补充了优质的土地资源;②相继收购东风汽车下属公司东风房地产80%的股权以及浙江润和房产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相关区域的市场竞争力;③完成对招商漳州的股权收购,增加了丰富的园区资源储备,提前锁定海西板块未来发展红利,进一步增强公司园区开发运营能力、区域综合发展能力;④围绕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重点区域拓展10余个产业新城项目,包括粤东新城、苏州金融小镇、常熟琴湖项目、湛江智慧城项目北京大兴黄村镇项目、郑州卢森堡项目、太原小店区项目;⑤太子湾、会展湾、前海三大重点项目稳步推进;⑥新增13个长租公寓项目,落地8个一二线城市,合计在全国布局长租公寓近2万间,管理规模总计约90万平方米,实现了公寓智慧平台的全线上化服务;⑦大健康脱孵入实,大文创精彩绽放:广州番禺颐养中心、深圳蛇口颐养中心相继开业,国际教育项目持续推进,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运营顺利;⑧2018年上半年,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实现邮轮靠泊次50次,同比上升85%;邮轮客流量18.4万人次,同比上升207%。

拥抱变化、主动变革,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积极探索尝试,深化转型实践,践行“由资源型企业向经营型、服务型企业转型”计划,明确“由传统单一业务发展向创新综合业务发展转型”理念。预计2018、2019年EPS为1.92、2.35元,对应PE为8.9、7.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若行业再度升温、过热引发新一轮调控预期,或公司销售增长失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