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盛发展:销售高增长,扩张积极,“3+X”战略稳步推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王越明 2017-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上半年EPS0.39元,同比增长29.3%。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134.16亿元,同比增长17.8%;归母净利润16.85亿元,同比增长29.3%;EPS为0.39元。

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增速59%为近四年高位,扩张积极,土储丰富。

销售佳、扩张积极、土储丰富--①销售佳: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57.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8%,销售额272.3亿元,同比增长59.33%,增速为近四年的高位,其中廊坊、石家庄、南京、徐州等多地销售势头强劲;②扩张积极:2017年上半年,公司通过股权收购、招拍挂等方式获得土地48余宗,规划权益建面538.05万平方米,远超去年同期的22宗土地和175.24万平方米的规划权益建面,拿地面积/销售面积为2.1,扩张积极;③土储丰富:截至2017年上半年末,公司土地储备建筑面积2849.05万平方米,其中京津冀区域内土地储备超过900万平方米。

业绩锁定性较好。

2017年上半年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7.8%;短期偿债能力保障倍数--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0.9倍。公司2017年上半年末预收款为577.05亿元,在扣除2017年上半年末营收后,剩余部分仍可锁定2017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的214%。

“3+X”战略稳步推进,“大地产”与“大健康”更进一步。

公司“3+X”战略稳步推进--①兴城投资旗开得胜,“大地产”板块做齐做强:兴城投资作为大地产板块的重要承载者,已在张家口蔚县、唐山、淮北、宜昌等地拓展多个园区,环京区域、黄淮海区域布局初步形成,报告期内实现回款24亿元,完成计划的79%,实现土地供应572亩,完成计划的49%;②康旅投资首战告捷,大健康产业初具规模:康旅投资作为公司产业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已在承德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滦平县、张家口塞北管理区、蔚县、衡水滨湖新区等地高效布局。同时,大力推动“6+N”战略布局,在安徽九华山、河南云台山、福建省龙岩市、捷克共和国等地进行了成功布局。

竞争优势独特,估值低廉,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顺应形势变化,在做强做大传统住宅地产的同时,通过“建体系、塑模式”,积极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培育竞争新优势,强化盈利能力,预计2017/2018年EPS为1.17/1.42元,对应PE为8.8/7.3X,估值低廉,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