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城股份:被市场严重低估品种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桂长元 2011-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已升华为一家以职业管理团队经营的开发企业。2010年10月,芦清云女士控股的北京智平投资斥资3亿元,收购宫晓冬先生持有的海南耀博50%股权和乾通实业8%股权。收购完成后,芦清云女士和侯莹女士成为亿城股份的共同实际控制人,目的是成为公司长期战略财务投资者。

近年来,公司结算规模、利润率常剧烈波动,原因是公司项目偏少所致。2008年,苏州新天地项目开始进入结算期,公司毛利率走低并一直在徘徊在40%以下,但随着未来苏州胥口花园洋房替代性入市,公司毛利率将会出现明显回升。

受政策调控影响,西山公馆项目施工进展慢于预期,2010年未能按计划推盘入市。上年全年,公司共实现销售金额约22亿元,仅上年同期的一半,主要来自于西山华府南区、新天地2期、新天地3期、其他项目的销售。

2011年一季度,公司销售金额2-3亿元,来自于新天地3期与天津山水颐园。2011年,公司计划推盘量规模较大,主要包括:西山公馆10万平米、青龙湖燕熙华府10万平米、山水颐园10万平米、苏州胥口2地块共15万平,可售资源价值约100亿元,但由于下半年销售出现爆发式增长可能性并不大,我们保守估计11年销售回款40-50亿元。

为解决土地储备问题,在“双聚焦”战略下,2011年1月公司与唐山市政府协议大城山片区一、二级联动开发,现有500亩土地已经基本被锁定,公司还继续谋求附近1000亩土地的一二级联动。根据政府规划,该片区定位高端,容积率大约1.0,物业类型为花园洋房,这将给公司带来100亿元左右的收入规模,可贡献净利润20亿元。

公司目前土地款已全部交清,不存在土地款支付压力。2011年拿地方面,公司目标是聚焦唐山、放眼天津,同时关注其他市场机会。

公司价值目前被市场严重低估,市值仅50亿元,但青龙湖单独一个项目土地价值就高达50亿元左右。不考虑唐山一级土地开发,公司NAV价值9.99元/股,目前股价相对折价率高达48%,在行业中排在前列。预计2010-2012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9亿元、32亿元、4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6亿元、5.7亿元、6.6亿元,折合EPS分别为0.46元、0.57元、0.67元,PE分别为11X、9X、8X,公司合理价格区间8-10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海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