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南传媒:教辅政策影响逐步消化,新业态多点开花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半年度报告:

2018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41.61亿元,同比下降15.7%;归母净利6.36亿元,同比下降28%;扣非后归母净利5.99亿元,同比下降31.63%;每股收益0.35元。

教辅教材整治影响业绩,一般图书表现亮眼。报告期内,公司受湖南省规范市场类教辅政策影响,整体业绩同比下降,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发行业务:由于公司的发行业务主要通过公司旗下的湖南省新华书店,受教辅教材政策的影响,湖南省新华书店营收和净利同比下降较大。出版业务:上半年出版板块的一般图书表现亮眼。实现销售码洋4.28亿元(+22.63%),营业收入1.92亿元(+20.22%),毛利率42.22%(+6.44pct)。根据开卷数据显示,公司在全国图书零售市场码洋占有率为3.15%,位列全国第一方阵。出版的多本图书多次登上畅销榜,表明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出版实力强劲。印刷业务:天闻印务坚持以盈利为中心开拓市场,报告期内新增多家长线客户,增厚业绩可期。物资公司通过优化集中采购,扩大销售业务,有效缓解纸价上涨带来的压力。

新媒体业态稳定推进,内容布局多点开花。数字教育:一方面,天闻数媒加大研发和推广力度,其教育多种产品覆盖广泛,核心互动教学产品AiClass云课堂总数突破3700所;另一方面,贝壳网内容资源丰富,注册用户数突破170万。影视:博集影业《金牌投资人》、《法医秦明2》上线后收视口碑较好。有声阅读:岳麓书社持续推进“名家讲名著”系列等有声阅读产品的出版;湖南电子社《蓝玫6A家教课》等多款有声节目上线;与汪涵团队共同投资设立湖南澡雪新媒科技有限公司,布局优质资源数字化运营。金融投资:2018H1财务公司实现营收1.98亿元(+16.81%),净利润1.35亿元(+48.63%),受益于拓宽资金运营通道,业绩再创新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湖南专项整治时间持续到2018年12月,虽然还存在下降风险,但考虑到公司方面对此积极应对的同时,还能稳定发展传统图书出版业务和新媒体业态,我们看好公司发展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小幅下调公司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为分别为0.78元、0.81元、0.84元,对应的PE为15.9倍、15.3倍、14.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纸价上涨,政策持续影响,新业态发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