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传媒首次覆盖报告:广东出版龙头,立足区位优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业务集群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姚轩杰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毛利率连年提升,费用率微涨:

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2.84亿元,同比增长6.66%,实现归母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16.20%。2013-2017年,公司营收由38.01亿元增长至52.51亿元,年复合增速为8.42%,归母净利润由2.57亿元增长至6.11亿元,年复合增速为24.17%。公司的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一个重要原因便是毛利率的持续攀升。

深耕传统出版发行领域,发力互联网新媒体:

南方传媒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集传统出版发行业务与数字出版、移动媒体等新媒体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传媒业务架构,拥有出版、印刷、发行、零售、印刷物资销售、跨媒体经营等出版传媒行业一体化完整产业链。并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政策东风,立足自身区位优势加大港澳地区投资和业务拓展,未来有望打造独特的大湾区业务集群。

近年行业增速放缓,2017年略有回暖:

全球出版业主要细分为教育出版、大众出版及专业出版三大领域,中国各级各类出版社主要业务领域与国际一致,其中教育出版在全球图书市场占较重要位置。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的《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2010-2017年,全国图书出版总收入由537.9亿元增长至879.6亿元,年复合增速为7.28%。2012年以来图书出版总收入增速下降至个位数,2017年增速有所回暖,由2016年的1.18%增至5.68%。

行业增速回暖,持续夯实主业并进军新媒体,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80、7.49、8.1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6、0.84和0.9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12、11和10倍。公司持续夯实传统主业并主动进军新媒体业务,考虑到国资背景的优势和出版行业增速回暖,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务的增长可能性,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循环使用教材政策变化风险,发行服务合同到期不能续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传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