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翔股份:携手百度游戏,挖掘流量价值洼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018年6月26日发布公告,拟以人民币9600万元价格受让宁波梅山保税多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多酷基金)所持有的百度移信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百度游戏)8%股权。1)本次交易对价未超过2017年公司净资产的5%,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吉翔股份控股股东宁波炬泰持有多酷基金28.3%份额,交易对手为上市公司关联方;2)多酷基金对本次交易做出业绩承诺,转让对价支付12个月内百度游戏完成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否则多酷基金将全额退还转让对价,以零对价形式将8%股份转让给上市公司。

百度游戏是百度集团手机助手业务板块中的独立游戏运营公司,由百度手机助手与91手机助手合并后整体游戏业务整合而成。目前百度游戏作为运营方承载了与百度集团共同发展游戏联运业务的工作,百度游戏在手机助手层面已经与国内核心游戏厂家腾讯、网易等建立的联运业务。考虑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仍间接持有百度游戏愈20%股权,随着百度游戏经营情况逐步验证,未来上市公司持股比例仍有提升空间。

吉翔股份携手百度游戏有望更加充分地利用百度各个重要流量入口的合作关系,更大程度开发利用现有平台上的流量资源,加强游戏联运等业务,获取与其流量资源相匹配的商业价值。同时,借助上市公司现有资源,有望逐步实现游戏、电影、综艺、动漫、媒体、等内容联动效应。我们认为百度游戏未来空间较大,而吉翔股份的收购有可能成为百度游戏发力的重要节点,亦是上市公司由影视制作向平台化发展的里程碑。

吉翔股份目前影视IP资源储备丰富,如重点电影项目《敢问路在何方》已同步开展相关游戏开发工作,后续将深入探索作品精细化运营,多渠道变现方式,而百度游戏的发行渠道将构成其中有利一环,是公司“影响力变现”战略的实践途径之一,对吉翔股份和百度游戏而言是有望达成双赢结果。

投资建议:公司影视业务基础扎实,人才完善,储备量足。2018年重点电视剧项目和电影项目收入陆续确认可以保障全年业绩高增长,未来两到三年内容产品布局清晰,中长期打造文化消费平台战略思路明确,并且已经开始与大型地产公司、游戏公司等合作,发展空间长足。综上,我们预计2018-2020年上市公司备考净利润分别为5.00亿元、5.66亿元、6.55亿元,对应EPS0.91元、1.03元、1.20元,PE为18.0、15.9、13.7倍,参照优质影视公司合理估值水平,给予2018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22.75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影视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协同效应发挥弱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