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自在传媒:娱乐整合营销领路人,一站式宣发+矩阵式布局,影视营销龙头再起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在传媒:中国电影营销中坚力量。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影视营销服务商,是一家为电影、电视剧、电视栏目、网络自制剧及节目提供全案营销的专业娱乐营销机构。公司2017年参与营销的电影票房累计已超百亿,服务了如《前任3:再见前任》、《夏洛特烦恼》、《盗墓笔记》、《煎饼侠》、《我们诞生在中国》、《余罪》、《路从今夜白》等众多“爆款”影视作品,迎来了口碑与业绩的“双丰收”: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1.02亿元,同比增长11.32%,归母净利润2089.09万元,同比增长60.22%。一季报收入3105万,同比增长13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0.26%。

辉煌初现:电影市场景气度持续提升,造就营销新生态。营销进入“电影中心期”,精准定位营销核心、制定营销策略并完成核心受众与电影本身的精准匹配成为关键。根据StephenFellowsfilmdata&education统计,在好莱坞大投资电影中,宣传/制作成本的比例约为0.80,对比国内头部影片平均为0.38的宣发/制作成本比例,我国的电影营销市场存在广阔的成长空间。好莱坞营销的核心在于整合营销,营销龙头如PropagandaGEM能以制片投资的身份介入电影的制作,推动商业品牌与影片内容的深度捆绑,拓展了营销市场的现象空间。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达到了560亿元(广电总局),同比增速超20%,随着观影队伍的壮大以及院线渠道的下沉,整体景气度提升将持续惠及营销。

从乙方到甲方:一站式宣发成功运营,创新模式共享票房高增红利。为了顶开营销市场的天花板,自在传媒创造性地打造了“宣发一站式”业务新模式:在影片上映前,通过投资与垫付宣发费用等方式进一步切入产业链上下游环节,在获取基本的宣传收入的基础上(处于票房分成偿还的第一顺位),再按约定分享部分发行收入,实现了宣发环节的深度捆绑。2017年,影视投资规模大幅增加:截至报告期末,公司预付账款1279.82万元,同比增长1534.32%,参投项目中《前任3:再见前任》(票房19.42亿元)、《疯岳撬佳人》等电影以及《路从今夜白》等电视剧,市场表现喜人,有望带来丰厚回报。新模式下,自在传媒实现了从乙方到甲方、从下游服务到上游投资、从外围执行到核心决策的身份和地位转换。

矩阵营销:主动出击以博主导权,全面完善营销排兵布阵。根据公告,2016年9月以来,公司资本运作频繁,资源整合加速,两次出击累计收购北京追踪影视30%的股权,并将2家控股子公司转为全资子公司。截至目前,自在传媒旗下拥有9家子公司,包括4家全资子公司,其中先声互动、奇思妙影分别从事娱乐社会化整合营销和网剧、网络自制节目的推广;3家控股子公司:认知文化(综艺节目、电视剧营销)、点星文化(创意短视频定制)以及鼎驰文化传播;2家参股子公司:自在天浩(影视音乐制作)、追踪影视(电影预告片、海报等物料)。在负责全案营销的母公司统筹下,各子公司专业化运作,各司其职,通过营销矩阵,体系化、工业化开展营销服务,巩固自在传媒影视营销行业龙头企业地位。

资源“满格”:明星加持,客户优质,丰富的商业资源打开跨界营销天地。公司股东背景亮眼,既有胡海泉、董成鹏等明星云集,也有华谊兄弟、越秀金控的身影出没。从业八年,积攒了众多如华谊兄弟、上海电影、万达影视、博纳电影、华特迪士尼、二十世纪福斯等优质客户,并与江苏、浙江、安徽等上星卫视,爱奇艺、腾讯、乐视、优酷等视频网站以及腾讯娱乐、新浪娱乐等上游媒体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且公司是业界率先提供跨界整合营销概念的公司,积累的商业资源遍布各行业。

投资建议:作为电影营销细分龙头,凭借“投资+营销”模式实现了从乙方到甲方、从下游服务到上游投资的身份和地位转换。营销“矩阵式”运作扩大核心优势,预计将持续受益于行业景气度上升,业绩高增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0.2%/20.7%/18.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2.7%/22.7%/19.8%,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越秀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