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恩贝:大品牌大品种工程支撑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惜浣,吴临平 2018-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以来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剔除珍诚医药并表因素后,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31.75%、61.23%;201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62.51%、41.75%,高速增长趋势得以延续。公司2017年4月推动的大品牌大品种工程取得了显著效果,贡献了主要增量收入。在两票制等政策影响下,公司销售费用率增加、应收账款增加。

大品牌大品种工程效果显著。执行大品牌大品种工程营销改革之后,公司大品牌大品种工程系列产品大部分销售额得到大幅度提高。2017年大品牌大品种系列产品销售收入为37.01亿元,同比增长37.98%,扣除高开的贡献后,可比增长20.12%;2018年一季度大品牌大品种工程销售收入为12.8亿元,同比增长81.85%。2017年,新增加了4个过亿品种,分别是“金笛”复方鱼腥草合剂、“康恩贝”麝香通心丸、“金康速力”乙酰半胱氨酸片和“珍视明”眼健康系列;此外,丹参川芎嗪注射液销售额破10亿,肠炎宁系列产品销售额破5亿。

持续布局生物药。继公司合资控股成立杭州贝罗康、参股四川辉阳生命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远东超级实验室有限公司后,公司收购嘉和生物21.05%股权,持续布局生物药。嘉和生物主营业务为单抗及生物制品的研发及生产,控股股东为沃森生物。目前,重点在研单抗产品有10个,其中抗HER2人源化单抗、英夫利昔单抗生物类似药和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处于III期临床试验中,对应原研药全球市场销售额都是几十亿美元,属于大品种。

丹参川芎嗪注射液呈现企稳回升态势。2017年,参川芎嗪注射液销售数量同比下降约10%,销售收入为10.35亿元,同比增长65.72%,剔除高开因素后,同比下降10.99%。通过进一步开发基层市场及民营市场,销售下降得到扭转,呈现企稳回升态势,2018年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6.68%,实现销售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161.12%,剔除高开因素可比口径增长7.68%。

医药电商业务经营良好。公司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开设了“珍视明”品牌旗舰店,围绕“珍视明”品牌,开发眼健康新市场。此外,前列康系列产品聚焦阿里健康和京东两大平台。2018年一季度,公司医药电商销售收入为6465万元,同比增长85%。

盈利预测:鉴于公司大品牌大品种工程效果显著、医药电商业务经营良好、核心品种丹参川芎嗪注射液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以及公司持续布局生物药领域,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0.30、0.35和0.39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恩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