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达股份:切入游戏发行领域,流量运营协同效应值得期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衡 2018-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业链延伸至游戏发行领域,深化科达流量资源优势

公司拟收购标的鲸旗天下主要从事移动游戏代理运营与推广服务;业务模式以自营推广为主、流量渠道主要为今日头条、爱奇艺等,鲸旗天下通过流量运营收到充值款并向广告代理商和CP分别支付广告投放成本和分成成本。鲸旗天下曾成功推广运营了《剑雨逍遥》、《青云诀》、《昆仑墟》、《攻城三国》等多款优质游戏,代理的游戏包括角色扮演类、战争策略类等多种游戏类型。

公司深耕数字营销业务、流量资源丰富,与鲸旗天下游戏自营推广业务具备较强的产业链协同作用。鲸旗天下的游戏自营推广业务对流量的需求持续、稳定,并购后将整合科达股份强大的媒体资源与鲸旗天下丰富的游戏CP资源,打通移动游戏开发商到广告主和媒体的业务链条;一方面公司数字营销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与海量数据助于游戏推广精准度;另一方面,科达丰富的流量价值得以最大化挖掘,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率、突破业绩增长天花板。

交易价款50%将用于回购科达股票,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本次交易对方承诺在收到科达股份支付的当期股权转让价款之日起5个交易日内开始并于6个月内以不低于其取得的股权转让价款(含税)的50%完成对科达股份的股票的购买,预计回购股票资金总额将在3亿以上;此外,此前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1亿元人民币的总金额回购公司股份。我们认为公司共拟以不低于3.5亿资金回购+增持公司股票,彰显公司长远发展信心。

数字营销主业加速发展,与小米、今日头条等核心媒体平台合作紧密

公司18Q1数字营销业务总计实现营业收入26.98亿万元,同比增长117.42%,占一季度总营业收入比例达93.66%;公司旗下子公司派瑞威行是小米网服行业连续三年(2015-17年)的核心合作伙伴,公司官方披露2018年派瑞威行在小米广告平台投放规模目标为6亿,同时公司今日头条、腾讯应用宝\社交广告等与核心广告平台亦合作密切,数字营销主业发展稳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19/20年EPS分别为0.77/1.00/1.29元,对应PE16/12/9倍。看好公司数字营销主业内生增长潜力,产业链上游拓展打开成长天花板;公司回购股票、股权激励彰显公司信心,当前估值具备较高吸引力。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并购整合风险、商誉减值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文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