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经典:自有版权业务持续发力,挖掘原创文学亮点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昊涯 2018-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迅猛增长,经营效率远高于同行平均水平。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3亿元,同比增长1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增长52.94%。据开卷信息统计,公司2017年以0.16%的动销品种取得了1.36%的市场占有率,码洋品种效率达到8.5,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自有版权图书业务增速较快,实现营业收入6.94亿元,同比增长37.88%,毛利率增长1.18个百分点,其中文学类图书实现营收5.05亿元,同比增长45.81%。公司继续发挥优质内容长线经营的战略,单品种收益能力及图书销售生命周期持续加强。年度发行量10万册以上的图书共计64种,其中发行量突破百万的共计8种,累计发行量超100万册的单品共计40余种。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宣传力度,挖掘微信公众号推广效果,结合微博、豆瓣等多种推广平台,顺应新媒体引导消费的模式。2017年下半年以来,“新经典”在图书公司公众号排行榜中稳定保持前四。影视版权方面,公司报告期内持续推进影视剧的剧本创作,目前拥有8部影视剧改编权。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图书行业政策发生变更,公司热销图书出现政策风险。

估值

公司将继续整合内部资源,发展自有版权图书业务;此外公司图书分销业务预计将持续收缩;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14.5亿元和17.1亿元,净利润3亿元、3.8亿元和4.5亿元,对应当前市值35倍、27.6倍和23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上调目标价至89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经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