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文化2017年年报点评:《战狼2》大幅增厚公司业绩,扣非后净利润表现亮眼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18-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全年实现营收13.21亿元,同比增长42.57%;

实现归母净利润3.10亿元,同比减少40.5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00亿元,同比增加64.44%。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元。

1、业绩符合预期,影视文化业务成长良好,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加较快。

2017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1亿元,同比增长42.27%,归母净利润3.10亿元,同比下降40.59%,主要是由于2016年公司处置龙泉宾馆产生3.6亿非经常性损益所致,而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0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4.44%。符合此前预期。拆分业务来看,影视业务及经纪业务收入增长53.34%,占总营收比重提高至93.24%,公司联合出品及保底发行影片《战狼2》累计票房56.83亿元,刷新国产电影票房纪录,为公司贡献3.00亿元收入,约1.67亿元毛利,大幅增厚公司17年业绩。

2、聚焦影视文化板块,多点开花,18年电视剧业务值得期待。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已由原有旅游景区业务逐渐转型为影视文化业务,发展成为涵盖电影、电视剧网剧、艺人经纪、综艺、新媒体及旅游文化的全产业链文化集团。公司以宋歌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行业资源。

(1)电影方面:公司在电影板块有着丰富的运作经验,风险控制较好。

截止报告披露日,公司共上映电影七部,包括《有完没完》、《战狼Ⅱ》、《不成问题的问题》、《芳华》、《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英雄本色2018》和《南极之恋》,其中《战狼Ⅱ》实现56.83亿票房,参投的《芳华》累计票房14.22亿,实现票房口碑双丰收。《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2.92亿票房)公司参与保底发行,保底5亿票房,盈亏平衡点约4亿票房,该片未能实现票房预期,已在2017年计提存货坏账3101万元,对2018年业绩不产生影响。《英雄本色2018》、《南极之恋》实现微盈。2018年预计将有《中国药神》、《全民直播》(原名《有房有车》)、《流浪地球》等影片上映。

(2)电视剧方面,17年公司旗下世纪伙伴出品《九州〃海上牧云记》取得不俗成绩,上线仅4小时播放量便破亿,创下了最高单集播放量5.7亿、最高单日播放量2.4亿的好成绩。2018年《武动乾坤》、《勇敢的心2》等大剧集将陆续推出,同时多部公司主控电视剧项目正在筹划进行中,2018年电视剧将是公司的重要看点。

(3)艺人经纪方面,公司签约艺人团队不断扩大,目前旗下拥有艺人包括:白百何、耿乐、郭京飞、黄志忠、焦俊艳、柯蓝、陆毅、印小天、尤靖茹、左小青、朱雨辰,以及著名导演:沈严、刘海波、郭帆、潘戍午,艺人经纪业务将贡献较为稳定利润。

(4)综艺方面,报告期内额公司参与投资制作两档综艺节目,《高能少能团》和《开心剧乐部》。

(5)旅游业务上,一方面公司依托现有旅游景区业务经验及团队,与公司影视文化领域的品牌和流量优势进行结合,进行探索,另一方面公司不断理清传统旅游资产,潭柘寺、戒台寺景区目前处于过渡管理期间(2016.7.1—2019.5.31)。

3、投资建议: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公司后续电影电视剧项目储备丰富,我们预测公司2018年、2019年的净利润为3.72亿元、4.5亿元,对应EPS为0.51元、0.62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为23倍、19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