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锐捷:业绩增速逐年创新高,低估值二线龙头持续发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汪洋 2018-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4.86亿元,同比增长51.99%,符合三季报中给出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60%的业绩指引,也符合我们的业绩预期(4.85亿元)。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我们认为,一方面为企业级WLAN、智能终端、云课堂等业务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来自星网视易和升腾资讯的并表。根据公司近五年财务数据不难看出,公司营收及增速逐年创新高,2017年达到35%以上;公司净利润及增速也逐年创新高,年达到以上,说明公司正处于业绩高速发展的上升通道。

公司业务相对多元,五大业务主体支撑七大业务板块。公司业务包括网络业务、云计算业务、数字娱乐业务等七大业务板块,涉及云计算、通信、数字娱乐等多个领域;从业务实施主体来看,公司的七大业务板块分别由锐捷网络、升腾资讯、星网视易、德明通讯、四创软件五大子公司形成有力支撑。

2017年12月9日,公司公告转让四创软件22%股权,持股比例降至18%,不再对其控股。四创软件主要从事防灾减灾产品与系统的研发和销售,与公司其他业务板块协同性较小,战略调整后有利于公司更加专注于网络设备、智能终端等主营业务的技术创新及市场拓展,集中资源配置,提高运营与管理效率。

自2月1日至2月14日,大股东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自筹资金,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5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增持后持股比例上升至26.88%。大股东此次增持成本价约为18.69元/股,彰显大股东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近年来受益于企业信息化、移动支付等新兴市场的蓬勃发展,各项业务呈现百花齐放之势。我们长期看好公司的发展,预计18-19年营收为96.50/119.3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6.27/7.8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为19/15倍。公司目前估值较低,安全边际充足,维持“买入”评级,建议积极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