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东医疗:业绩符合预期,股东优势显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0%-55%左右,扣非后同比增加57%。2)公司1月18日收到美年大健康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在美年大健康组织的2018年全国体检分院设备采购招标中,公司产品被认定为磁共振成像系统标段和数字化摄影系统(平板DR)标段的中标供应商,在2018年度预计采购公司设备金额为1亿元至1.2亿元。

业绩符合预期。

我们预测的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4%在预告区间内,业绩符合预期。此次业绩快速增长主要受益于两方面因素:1)公司立足主业,强化质量管控、优化经营管理,不断增强产品的竞争力,产品销量增加,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稳步增长。2)公司盘活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将三间房厂区部分房产出租,取得租赁收入2,380万元。

股东优势显现。

美年大健康是公司第二大股东俞熔控制且担任董事的企业,该项目中标将对公司2018年度以及以后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此次体检分院设备采购项目的中标不光凸显了万东医疗在医疗影像设备的行业地位,而且可以看出公司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助益也逐渐显现,未来三大战略股东的合力有望持续助力公司快速发展。

估值与评级。

考虑到公司在国产医疗影像设备领域的龙头地位,未来进口替代空间广阔,三大股东有望持续助力公司快速发展,且万里云平台有望成为国内医疗影像人工智能龙头,维持预测2017-2019净利润分别为1.1、1.5、2.08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万里云用户拓展不及预期;技术发展不及预期;医疗器械招标降价超预期的风险;董事长被处罚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东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