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尼机电公司点评:轨道交通核心零部件标的,预期公司逆轨交行业投资周期实现快速成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8-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铁路投资预期下滑,但受益于标动占比提升,预测公司2018年动车组板块收入同比+15%以上,逆势上行。据我们统计,2017年4月下旬以后铁总共招标262列动车组,考虑到动车组制造周期,预期该部分中的大部分将结转至2018年交付。2017年全年招标319列动车组,我们估算2018年动车组新招标量在250-300列之间,叠加2017年结转,预期2018年交付总量在350-400列之间。但考虑到动车组招标中复兴号的占比大幅提升,作为复兴号门系统的核心供应商,预期公司价值量最高的动车组外门系统市占率将由25%实现阶梯式抬升;另外,动车组四级修和五级修预期将从2018年开始逐渐放量,2019-2020年有望实现快速攀升,贡献额外营收增量。我们保守按照2018年全年350列测算,公司动车组板块收入将实现15%增长。

2018-2020年高铁新增通车里程或将存在超预期可能,轨交景气度可持续。我们统计了目前所有在建线路信息,根据各条线路计划竣工时间,同时剔除了预测不会在2020年按时竣工的线路,并以200公里时速作为高铁线路统计口径,结果显示,未来三年累计新增高铁里程或将超过1.1万公里,叠加2016年和2017年新增的5000余公里,十三五期间高铁竣工总里程或达到1.6万公里,另外还有1700多公里城际铁路里程,合计1.77万公里,对应动车组需求的“快速”铁路里程数远超预期,2018-2020年轨交景气度将持续旺盛。

预测2018年公司城轨车辆板块收入同比增速32%,持续高增长。据我们测算,公司城轨板块收入占其轨道交通业务总收入的75%左右,即使动车组招标存在周期性波动,其对公司营收的影响也相对有限。2017年,我国城轨新增运营线路869公里,再创历史新高。根据我们数据库统计,未来三年我国城轨的年均新增里程将均达1000公里以上,估算2017年轨交行业城轨交付量在6000辆以上,2018年可能达到8000量以上量级,同比+32%,持续高增长。

公司新能源板块业务持续复苏,预期龙昕科技完成业绩承诺无压力。2017年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79.4万辆,同比增长53.8%;累计销售77.7万辆,同比增长53.3%,行业继续维持高增长,预期公司新能源板块业务在2018年将实现改善性增长。另外,公司2017年增发股份收购完成龙昕科技100%股权,其作为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高端表面处理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技术储备雄厚,紧跟国际潮流,是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市占率逐渐提升改善,其2017-2019年业绩承诺2.38/3.08/3.88亿元,复合增速28%,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中国标动预期将大幅放量,公司市占率将阶梯式提升;城市轨交发展迅速,景气度持续;龙昕科技2017年12月完成收购,开始并表,其技术储备雄厚,预期可完成业绩承诺,且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考虑龙昕2017年并表1个月,采用收购后股本,预测17-19年EPS为0.31/0.72/0.82元,对应PE 39/17/15X,若考虑2018年完成配套融资,备考EPS 为0.31/0.65/0.75,对应PE 39/18/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领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标准动车组招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尼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