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龙股份深度报告:夯实主业,扩充新兴产业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敬华 2018-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湖北省民爆龙头企业,占据省内民爆市场的半壁江山

公司工业炸药产品涵盖了乳化炸药、膨化硝铵炸药、改性铵油炸药、震源药柱等四大系列产品,目前公司工业炸药的安全生产许可能力达10.9万吨,拥有炸药产能10.9万吨,居湖北省第一位,工业炸药产量占省内总产量的近1/2以上;2016年,湖北省工业炸药产量为16.74万吨,而凯龙股份工业炸药产量8.21万吨,占比49.06%。

上游延伸投建硝酸铵产能,炸药和硝基复合肥产业链均可兼顾

硝酸铵在炸药生产成本中占比较高,其价格变化趋势直接影响工业炸药的盈利情况。为更好控制成本,提高抗风险能力,公司投建了20万吨硝酸铵生产线,目前公司省内炸药生产线消耗硝酸铵5万吨左右,制备稀硝酸消耗1万吨左右;为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公司又投建20万吨硝基复合肥生产线,消耗硝酸铵4万吨,剩余硝酸铵产品则外销;公司硝酸铵产品可根据市场形势在炸药生产线和硝基复合肥生产线之间柔性调整。

为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收购合成氨生产线

为进一步完善产业链,2017年10月,公司控股子公司钟祥凯龙楚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收购了湖北晋煤金楚化肥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拥有醇产能3万吨、合成氨12万吨、碳酸铵12万吨),该企业临近公司硝酸铵生产车间,可以通过管道输送,不但完善了合成氨—硝酸铵—工业炸药/硝基复合肥产业链,还有效的节约运输成本。

公司硝基复合肥产销两旺,已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来源

公司目前拥有硝基复合肥产能20万吨,系列品种主要以经济作物特定复合肥为主,包括大蒜、韭菜、生姜、柑橘等水果等经济作物硝基复合肥,该等复合肥盈利能力较强,产品毛利率近20%,好于行业平均水平,目前公司复合肥系列产品目前供不就应求。2017年H1,公司硝基复合肥营收11,294.51万元,总营收占比为17.76%。

参与投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布局新能源产业。

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0,900万元,与浙银信和成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省金羿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农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国安精密机电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湖北金羿凯龙新能源汽车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此外公司还拟参与投资设立氢能源产业基金。这些都为公司在新兴产业领域的布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夯实主业,扩充新产业已成为公司的主战略。

民爆行业整合在即,作为强者,公司可全面受益

根据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发展规划,未来五年民用爆炸物品行业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培育3至5家具有一定行业带动力与国际竞争力的民爆行业龙头企业,扶持8至10家科技引领作用突出、一体化服务能力强的优势骨干企业。目前民爆企业因地域原因,对行业整合带来难度,需要强调政府引导非常重要,预计2018年为民爆行业整合年,后三年整个民爆行业集中度将达到80%左右,产业集中度将大大提高。公司作为业内上市公司,具有资本优势,可在行业整合中全面受益。

业绩预测:预计公司17年的EPS 为0.55元

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26亿元、16.78亿元和21.80亿元,分别增长39.05%、26.56%和29.91%,每股收益分别为0.55元、0.71元和0.81元;考虑到公司目前主业发展的稳定性,民爆行业未来的整合发展趋势以及公司新产能和新业务业绩的逐步释放,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民爆行业政策不达预期风险;产品价格下跌风险;新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龙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