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星医疗报点评报告:估值修复有望开启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曹梦悦 2018-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第三期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实施在即。

投资要点。

股权激励增加智能配用电业务确定性。

根据股权激励方案,本次激励对象包括公司高管、中层管理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136人,授予总数为1087万股,授予价格5.27元/股。考核目标为智能配用电业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4.33亿、5.59亿和7.04亿,复合增速为27.51%。在公司三大业务板块中,智能配用电业务相对其他板块增长偏缓,是市场担心的主要因素,而随着公司海外业务则快速放量,大幅加强公司该项业务的业绩增长动能,而激进的股权激励方案彰显公司管理层的强大信心,估值压制因素有望逐步解除。

重症康复有望成为医疗板块新引擎。

自公司2016年开始布局重症康复领域以来,成效显著。浙江明州康复医院试营业至今不到两年,已实现快速盈利。轻资产的专科运营模式可复制性强,而重症康复对医疗服务能力要求较高,进入壁垒高,预计未来浙江明州康复医院的成功模式将会逐步复制到其他地区,加速公司在重症康复专科领域的布局,并有望成为医疗板块的增长新引擎。

价值存在低估,估值有望率先修复。

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18-2019年的PE 分别为15.38X 和12.49X,而2018-2019年对应2017年的复合增速预计为21.24%,假设考虑到2020年的股权激励,复合增速或将更高,PEG 明显小于1,估值存在低估。而随着智能配用电业务恢复高增长和重症康复业务的扩张,公司有望在未来数年迎来戴维斯双击。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 为0.52、0.62、0.77元/股,同比增长-6.93%、19.38%、23.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星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