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华股份公司动态点评:员工持股顺利完成,助力锂盐黑马腾飞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8-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员工持股顺利完成 实现利益高度捆绑:2018年1月13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陕国投·融鑫26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购买完成。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购买公司股票1,962.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7%,成交金额合计为28,608.11万元,成交均价为14.58元/股,锁定期12个月。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完成,实现了公司转型稀土+锂盐业务后,董高监等新一届高管层首次持股,为公司未来发展注入活力。

盛屯集团顺利入主 “锂盐+稀土”黑马本色出现:盛屯集团通过转让原大股东股权转让、二级市场增持及全额认购定增,顺利入主威华股份,目前已经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累计达20.30%)。同时顺利切入锂盐和磁材稀土回收两大高景气度行业,未来有望成为“锂盐+稀土”业务黑马。

锂盐业务优势显著 大股东坐拥优质锂矿:公司收购致远锂业100%股权,成功切入锂盐生产。致远锂业目前在建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1万吨氢氧化锂及2万吨氯化锂锂盐产能,预计今年一季度开始逐步贡献产能,一期产能有望中旬完全达产,在建产能位列国内企业第一梯队。项目负责人为业内著名锂盐专家-姚开林先生,团队技术成熟。大股东盛屯集团旗下奥伊诺矿业拥有业隆沟及太阳河口两个锂矿探矿权,目前正在积极申报采矿权,资源储量超过91万吨碳酸锂当量,大股东公开承诺锂矿开采成熟后将注入威华股份,公司未来有望成为“锂盐+锂矿”新龙头。

原有业务逐步回暖 稀土业务有望稳定贡献利润:公司原有业务以纤维板生产为主,随着环保趋严及行业集中度显著提升,纤维板价格上行趋势显著。同时公司深化管理制度改革,纤维板业务实现扭亏。公司持有万弘高新60%股权,切入钕铁硼废料稀土回收业务。稀土随着打黑常态化,以及下游需求结构性增长,价格有望迎来底部反转,公司稀土回收产能较大,有望充分受益稀土价格上涨。

风险提示:锂盐建设不达预期 新能源汽车需求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新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