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钢联:“电商+数据”业务快速增长,控股股东增持彰显未来信心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8-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上海兴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投资”)于2018年1月4日至2018年1月15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1,592,24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此次增持后,兴业投资累计持有公司股份40,104,743股,占总股本25.19%。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的规定条件下,兴业投资不排除未来在合适的价格区间继续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

钢铁“电商+数据”龙头,业绩在2016年已过拐点、快速增长,业务处于快速成长期

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钢材交易服务、供应链金融、增值服务和数据资讯,形成了“电商+数据”为主的业务模式。公司在营收规模以及融资能力等方面行业领先,平台+流量优势突出,是第三方钢铁电商龙头企业。同时,积极拓展数据平台业务,立足为客户提供实用、高效的大宗商品垂直领域资讯数据服务。

“平台+服务”业务模式已成熟,业绩快速增长,业务处于快速成长期。钢银平台自2013年11月正式上线以来,平台成交量不断创新高,通过2015年度阶段性的战略布局,已快速建立起领先的电商平台销售能力,形成了渠道优势。2016年公司扭亏为盈,业绩迎来拐点,业务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上半年,钢银平台成交量2,291.01万吨,其中钢银平台寄售交易量达946.17万吨,同比增长12.80%;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92.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11.75%,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16.39%。

供应链金融业务受益于钢铁行业回暖,移动端成为数据业务新流量入口

供给侧改革实施以来,钢铁行业转暖,钢价出现上涨,同时随着公司平台业务模式发展成熟,平台钢材交易量上升。公司供应链金融业务受益于行业转暖。随着供应链金融产品线更加丰富,风控模型将进一步规范。 移动端成为新的流量入口,公司数据业务的活跃用户数量和访问量增长迅速。随着公司龙头地位的确定,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生态链更加完善,控股股东增持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公司通过“资讯+交易+供应链金融+物流+仓储”构建钢铁电商闭环,生态体系不断完善。经过发展公司形成了以黑色金属为龙头,覆盖有色金属,能源化工,农产品等多领域大宗商品产业链。 本次公司控股股东兴业投资增持15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息。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38、0.94和1.29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进展和业绩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供应链金融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钢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