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龙盛:投资业务积极布局,有助于提升内含价值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黄景文 2018-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8年1月12日认购正心谷价值中国精选私募证券投资基金4亿元。

本次投资属于自有资金投资,有助于提高公司资产内含价值和长期投资收益。近几年,公司的投资业务充分利用搭建好的平台,积极布局各类投资。截至目前,公司已出资10亿元投资上海乐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2亿元投资浙江领航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7亿元投资杭州锦溪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述一系列的投资运作为未来几年的投资收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公司本次出资认购该基金,是为了提高公司的资金利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在不影响主营业务正常开展、保证公司营运资金充足的前提下,利用自有资金,获得合理的财务收益。公司此前已投资的正心谷创新资本管理的股权投资旗舰基金获得了较好的投资回报,而且双方在共同看好领域的战略讨论和研究也对于公司长远发展提供了积极的助益。

染料行业供给缺口形成,景气度较好。前期由于环保等因素,绍兴联发、杭州宇田两家中等规模的分散染料企业已经关停。近期江苏化工企业爆炸事件的发生,导致分散染料及相关中间体价格攀升;同时连云港与盐城地区分散染料生产企业安全监管力度继续加强,部分龙头生产企业已经处于停产状态,导致染料供应缺口形成。需求端,2017年纺织服装行业需求良好,浙江龙盛染料销量同比大增,2017年前三季度染料销量19.63万吨,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染料销量25.5万吨,超过去年水平。

长期看,公司也具有投资价值。重申此前报告《从三大逻辑看好公司未来发展》中看好公司的观点:(1)公司是全球纺织化学品行业第一,手握龙盛和德司达两大品牌,国际化程度最高,在印染产业向海外转移的趋势下受益;(2)染料和中间体行业经过两年的去库存和环保高压带来的供给侧收紧,今年行业景气度开始回升,中间体业务表现出色,有望维持;(3)房地产业务给公司带来更大的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9元、1.00元、1.09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0%的复合增长率,维持17.00元的目标价和“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房地产业务在建项目未来投资金额较大,存在较大外部融资压力,另外房地产业务也受到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未来可能形成风险。股权投资规模持续加大,可能形成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龙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