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成股份:全年业绩符合预期,估值中枢有望回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 2018-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1月9日,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2017全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4,988.84万元-134,603.36万元,同比增长30%-40%。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内容板块驱动增长:根据业绩预告,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2.50亿元-13.46亿元,同比增速为30%-40%,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表明公司业务整体发展稳健。业务结构方面,根据公司2017年中报披露业务拆分数据以及我们的预计,公司全年业绩增长应由内容板块业务驱动,受下游广电行业景气度下降影响以及公司主动进行战略收缩,技术板块业务营收规模将极可能下降,内容板块业务全年收入份额应超过70%,相比2016年约63%的份额进一步提高。我们看好影视制作与版权运营业务的成长前景,认为公司业务结构得以优化。新业务方面,公司正在积极开拓数字教育市场,加快捷成数字教育云平台的落地工作,当前已至少与十余个城市达成合作,有望逐步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影视制作业务风格明确,版权采购内容显露头部化迹象:2017下半年以来,公司参投电影《战狼2》、《空天猎》、《机器之血》先后上映,公司电视剧作品《热血军旗》也在CCTV一套播出;此外,参投的热门电影《红海行动》定档大年初一。综合来看,军事、动作题材作为公司影视制作业务的主打风格得以强化,且制作质量有所提升。版权运营业务方面,公司2017年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同时采购了《羞羞的铁拳》、《缝纫机乐队》等头部影视作品版权,尽管公司毛利率因此有所下滑,但有利于强化公司新媒体版权运营龙头地位,预计2018年将依然维持良好表现。

股权激励计划落地,激励优化助公司稳定发展:12月22日,公司完成了新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授予登记工作。根据公告披露,公司本次授予包括董事、高管在内的67名激励对象1999.2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4.76元,2017-2019年考核指标为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12.2、 15.25、19 亿元。在对赌期2017年结束的条件下,华视网聚、瑞吉祥放弃2014-2017年度的超额业绩奖励,相应管理团队加入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我们认为,该方案为公司未来发展夯实了长效激励机制,可避免高度依赖于人与创意的影视行业子公司出现“人去楼空”的问题。同时,由此产生的约4700万元非经常性收益也是2017年业绩快速增长的源泉之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2017-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4、15.7、19.0亿元,对应EPS为0.48、0.61、0.74元,对应1月12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19.6、15.5、12.8倍。给定公司以股权激励再次绑定重要子公司高管,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内容板块的成长前景,并认为2017全年良好的业绩增长有望带动公司估值中枢回升,故而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广电行业景气度超预期下行;影视内容相关监管政策超出预期;新媒体强势致公司议价能力减弱;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