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家家悦深度报告:莫道胶东池水浅,化龙只在风云间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家悦是山东连锁超市龙头,目前业务集中于胶东地区,具备极强区域壁垒。我们预计公司有望在两年时间内完成山东全省覆盖的布局。公司生鲜业务的盈利能力强,且营收占比高,是其业绩增长的保证。此外,持续改造及铺设的生活超市是未来估值提升的基石。

我们认为公司主要具备四大核心竞争力:

地缘壁垒优势:山东省内消费偏重“本土企业”,居民对于山东本地超市更具信赖感。家家悦在胶东半岛的区域优势是其业绩稳健增长的保证。

生鲜业务优势:西方国家超市生鲜购买超80%,而我国仅20%多,存在较大发展空间。逐步替代农贸市场的超市生鲜驱动行业业绩增长。家家悦生鲜业务占比超40%,且生鲜业务15.3%的毛利率也位列前茅。

发展策略优势:家家悦的生活超市以精细化生鲜、全实体体验为主。生活超市在食安角度优于外卖,依托后勤管理和门店布局,家家悦生活超市在未来具备与“新零售”相竞争的实力。

物流配送优势:公司物流配送能力强且物流体系完善,除5个生鲜物流中心外,拥有冷链物流车0.71辆/店。除“2.5小时到店”外,胶东核心门店可实现一日双配送。

盈利预测与估值:

按照2018年新开100家店、两年覆盖山东全省推算,我们预计到2019年,公司总门店数有望接近900家。

预计公司17至19年营业收入增速6%,11.5%和16.4%,净利润增速22.4%,15.2%和16.9%。对应EPS为0.66元、0.76元和0.89元,对应PE为32.94倍、28.61倍和24.43倍。综合绝对估值法和相对估值法,我们给予公司26.5元目标价,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家家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