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立泰:信立于心,福泽康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经煜甚,林小伟 2017-1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心血管高端专科药龙头,泰嘉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公司股价的制约因素主要在于市场担忧氯吡格雷竞争格局会显著恶化,但我们认为泰嘉的价格3年内是稳步下降而非断崖;另外,药证审查趋严仿制药门槛提高、率先通过一致性评价加速进口替代、广东福建市场回归以及往基层市场的扩容,这些因素有利于泰嘉实现稳健增长。

产品结构正在发生深刻改变,重磅产品梯队正在形成。公司不仅只有氯吡格雷大单品,二线品种比伐芦定、阿利沙坦酯、替格瑞洛等均是潜力大品种,同时未来2-3年有望获批瑞舒伐他汀、奥美沙坦、利伐沙班等多个仿制药,从而围绕在抗血小板聚集、降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等“三高”慢病领域建立强大的产品组合。同时在创新药及生物药领域也形成良好布局,1.1类降糖新药复格列汀即将进入III期,重组人甲状旁腺素(PTH)报产已获CFDA受理,有望明年上市。

两大核心竞争力是公司长期发展的关键因素:1)在挑选好品种方面独具慧眼,从公司引进或收购产品经验看,氯吡格雷、比伐芦定、阿利沙坦酯、复格列汀等均是市场潜力大的好品种;2)在心脑血管科室拥有国内领先的学术推广实力,自建1500人覆盖全国所有二级以上医院的学术营销团队,有助于大大缩短新品种的市场培育时间。

公司治理结构日趋完善:公司今年完成上市以来首次员工持股计划,额度高达6亿,管理层股权激励首次实现突破,经营活力将得到极大释放,可以预期未来激励机制将常态化、长期化,有助于不断引入人才和留住人才。

盈利预测与估值:考虑到公司今年显著加大研发投入、学术推广费用等因素,我们小幅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为1.42/1.64/1.93元(原为1.43/1.68/2.00元),同比增长6%/16%/17%,对应2018年仅23倍。同时考虑到公司产品结构正在发生深刻改变,在研管线丰富,与同类公司相比估值较低。给予公司目标价45.90元,对应18年28倍PE,上调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氯吡格雷降价超预期、新产品研发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立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