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化油服:油服业务受益油价反弹、页岩气开发,油田环保、管线运维等提供新增长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位居全球油服行业第四位。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2016年收入430亿元,经营收入规模与原第四大国际油服公司Weatherford相当,位居国内油服上市公司首位。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地球物理、钻完井、测录井、井下特种作业以及工程建设服务等5大板块,能够为油气田提供涵盖其勘探、开发和生产的整个生命周期的全面工程与技术服务,主导中石化过去在普光、元坝、塔河等高难度油气田开发,以及涪陵焦石坝页岩气开发,钻完井技术国内领先。

国内非常规油气开发最大受益者。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约60%的收入来自集团公司关联交易,而中石化的油气产量增长主要来自西北和西南地区的致密油气和页岩油气,与11-12年大牛地和红河油田不同的是,目前涪陵地区的页岩气开发约80%-85%工程技术服务价值量由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提供。

油服业务顺应油价上行周期,具备业绩弹性。在油服行业低谷,公司承担了设备利用率大幅下滑至50%的经营压力,销售收入较最高点减少了50%,净利润从2014年盈利12亿元转变为近两年大幅亏损。随着油价运行区间上移,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的收入和盈利能力具备改善空间。

市场倒逼企业变革,环保及储气库等新业务也将成为新的增长点。我们认为油服企业必然思考低油价环境下传统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业务的局限性,市场将倒逼企业寻求新的盈利增长点,石化油服将在2018年承接中石化集团的储气库建设、油田环保服务及天然气管线施工运营。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工程技术服务的价格竞争风险;原油价格持续的下行风险。

估值

考虑公司业绩将扭亏为盈,参考国际油服估值水平,按照2019年20倍估值约500亿元,对应目标价3.54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化油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