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设机械:庞源租赁塔吊吨米利用率创新高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茂娟 2018-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建设机械全资子公司庞源租赁(贡献净利润80%以上)近日发布经营快讯,公布了最新的主要经营数据和合同情况。

结论:

庞源租赁塔吊利用率创新高,显示装配式建筑带来的塔吊需求景气度持续向上。

庞源租赁为国内塔吊租赁龙头,受益装配式建筑需求快速增长,我们在12月份发布的深度报告中有详细阐释。

未来三年,公司有望保持30-40%的增长,2017/2018/2019的eps分别为0.28/0.44/0.65元,对应PE为23/15/10倍,维持“买入”评级。

正文:

1、塔吊吨米利用率2017年均71.7%创年度最高纪录,符合预期。

庞源租赁2017年12月月度产值、2017年度产值创历史新高。塔吊的吨米利用率创新高,其中2017年10月28日的79.0%创单日最高、2017年10月的78.4%创历月最高、2017年的年均71.7%创年度最高纪录。2017年全年塔吊利用率符合12月份对全年的预估。

吨米是塔吊的一个功能性指标,大致可理解为一台可在20米处吊起10吨重物的力矩为200吨米。吨米利用率是设备利用率模式,以每个吨米当日能否正常施工且可收费为准进行的最严格加权模式,经模拟分析,这个指标80%即为理论上限。

2、庞源2017四季度新签合同预计超4.5亿元。

受益下游需求快速增长,庞源2017新签合同数有望超过200个,预计金额超过4.5亿元。其中,合同金额500万元及以上的就有西安三星X2-PJT、合肥保障房、湖北葛店开发区新城、呼和浩特市文化客厅、珠海中冶横琴总部大厦等7个项目,此7个项目合同金额合计近1.5亿元。

3、东南亚业务持续推进。

庞源2017年12月份中标柬埔寨马德望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的海螺水泥工程设备服务合同。标的工程年产值在1000万美元左右。

今年以来庞源租赁海外事业部致力于拓展东南亚业务。已在2017年3月承接了印尼雅加达的橘子郡项目,该项目属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当地的一座“新城”,该工程工期将持续5年以上,每年产值预计也超过一千万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机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