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旗滨集团:新旗滨,再出发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 2018-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首次覆盖以来,我们始终如一,并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我们于2015年7月发布旗滨集团首次覆盖报告《旗滨~您值得拥有~~》以来,始终如一,坚定推荐公司,于2016年8月玻璃价格触底之时率先发送深度报告《玻璃价格超预期上涨,业绩高弹性》底部推荐,于2017年5月进一步更新深度报告《业绩增长无忧,未来深加工布局增亮点》,今日我们再发深度《新旗滨,再出发》,持续看好公司基本面中长期发展,看好公司股价。

战略变革--从“快速做大”走向“做优做强”,提供股价长期看点

作为玻璃行业后起之秀,2015年公司通过“十年战略”发展,产能跃居国内第一。从站稳脚跟到有立足之地,公司逐步确立战略转型,开始从追求发展速度向追求质量转变,全面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品质及品牌价值:①充实调整管理团队实现重大改革,并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效率,冷修技改+在线改造提升质量;②积极转型深加工,布局节能玻璃核心市场,广东河源、浙江绍兴、马来西亚三大基地瞄准国内需求最好的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和东南亚“一带一路”建筑热点区域,目前已基本建成,即将投产;郴州旗滨光伏光电材料基板生产线项目也将于2018年完成建成投产;③开拓海外市场,马来西亚2条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已于今年点火投产,盈利整体好于国内水平,有望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并以此为依托继续拓展海外市场,目标2-3年出口比例提升至20%;④股权激励激发活力,2017-2021计划每年分红比例不低于50%,分红高、动力强。

深加工转型第一站:Low-E玻璃发展正当时,成长空间大

Low-E玻璃是目前节能玻璃的主流产品,将持续受益建筑节能标准提升。目前我国总体普及率还很低(约10%,欧美发达国家已超80%),15年国内需求约1.7亿平米,受生产技术制约,产能利用率相对较低。假设2020年新建房屋建筑渗透率达20%(远低于国外),Low-E玻璃需求可达3.8亿平米,若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将有望进一步打开空间。

18年行业景气强度有望超预期,提供股价中期弹性

受益房地产竣工,预计18年玻璃需求稳增无忧;行业供给侧有望受到环保掣肘以及行业冷修周期的双重影响,存在供给收缩超预期的可能;产能收缩之后,玻璃企业有望获得下游产品涨价上游原材料跌价的双重收益;现阶段库存低位+价格高企奠定开春良好基础,暖春进一步提价可期。

旗滨~依旧值得您长期拥有~~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综上所述,短期看,玻璃行业暖春可期;中期看,18年玻璃行业景气弹性有望超预期;长期看,旗滨“一带一路”海外扩张,向工程LOW-E、光电等高端玻璃制造转型将为公司提供全新利润增长点,降低公司业绩振幅,使业绩长期增长更有保障。预计17-19年EPS0.46/0.64/0.79元,对应PE为14.8x/10.6x/8.6x,旗滨是注重股东回报的优质企业,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旗滨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