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天国际:新签比亚迪亿元大单,锂电行业夯实公司业绩高增长基调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8-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签比亚迪亿元大单,锂电行业高成长+快迭代夯实公司业绩高增长基调。2018年伊始,公司和锂电制造巨头比亚迪签订近亿元合同,锂电行业成为驱动公司业绩高增长的关键已毋庸置疑,在2017年半年报披露的新签订单中,锂电行业达2.20亿元,占比已高达65%。近两年,受国家支持以及智能制造的推动,锂电行业高速发展,物流自动化成为投资重点(预计1gwh的总投资成本5亿左右,其中物流自动化占比5%-8%)。同时,由于锂电行业技术迭代快(一个电池型号一般不会超过3年),因此物流自动化更新换代速度较快,对公司业绩形成较好的正面作用。全年看,由于锂电行业客户签订合同后交付时间3-6个月,正常情况下上半年2.2亿的合同将会在2017年四季度确认收入,这将夯实公司2017年全年营收高增长基调。而本次合同金额对公司2018年营收产生积极影响。

横向拓展下游应用行业,纵向延伸智能制造环节。1、横向:过去公司烟草行业客户占据主导,近两年锂电已成为媲美烟草的重要行业,两者营收占公司总营收80%左右。目前公司下游应用行业已经有订单的达到16个左右,后续有望在冷链、医药、3C等仓储物流自动化需求强的行业继续实现突破。2、纵向:智能制造与智能物流整合是智慧工厂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公司积极向智能制造业务延伸(成立今天国际机器人子公司),提供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的智慧工厂一体化解决方案。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1.07/1.50/1.97亿元,EPS分别为0.70/0.97/1.28元,当前股价对应PE34/24/19倍,看好中国智能物流行业的成长空间以及公司双向拓展业务的成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交付不及预期;行业拓展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天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