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赫美集团:迎合消费升级,打造品质消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0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的电表业务下滑,公司谋求转型。公司前身是深圳浩宁达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电子式电能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随着2007年国家电网开始施行集中招标,公司的业绩不断下滑,公司于2014年开始转型,2014年收购了每克拉美100%股权,进军钻石零售业务,2017年开始,公司先后收购了上海欧蓝100%、崇高百货100%以及彩虹系4家公司80%股权,正式布局奢侈品运营商。

着力打造“国际品牌运营的服务商”。2017年开始,公司先后收购上海欧蓝、崇高百货和彩虹系4家公司,支付对价合计为14.34亿,并且还有5.63亿的增资额,公司目前对奢侈品运营板块的总投入约20亿元。截止目前,公司管理超过45个国际品牌,包括GiorgioArmani、EmporioArmani、O’blu等众多品牌的直营店,奥特莱斯店以及多品牌买手店,拥有超过260家精品零售门店,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杭州等超过50个国内一、二、三线城市,形成覆盖全国城市网络的多品牌商业体系。

奢侈品在国内的消费逐渐回暖。我国奢侈品市场规模前期在反腐倡廉、海外代购以及海外游兴起的影响下,14和15年连续负增长。但是根据贝恩咨询发布的《2017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研究报告》,2017年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增长高达15%,总市场规模达200亿欧元,前期不利影响出清带来市场规模复苏,这主要得益于以下两个原因:一是中产阶级占比的增加以及购买力的提升;二是越来越多的中国时尚消费者选择在本土购买奢侈品。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营收分别为27.3亿元、31.2亿元、36.1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3.14亿元、1.97亿元、2.42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25X、40X、33X,考虑到公司未来继续收购及整合奢侈品运营商以及国内奢侈品消费回暖的趋势,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升级不及预期;人民币升值;商业租金上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赫美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