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远电子:军工带动业绩增长,利润率水平有所提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佳莹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工带动业绩增长,利润率水平有所提升

2019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同比增长12.84%,实现归母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21.89%,扣非归母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21.48%;2019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57亿元,同比增长10.18%,归母净利润6011万元,同比下滑10.87%。

根据季报披露,公司军工类客户延续了上年度对公司高可靠产品的增长需求,2019年前三季度自产业务实现收入4.83亿元,同比增长26.27%;代理业务收入3.16亿元,同比下降2.56%。结合公司中报的收入分类数据可以测算出,第三季度自产业务收入为1.34亿元,代理业务收入为1.22亿元,可以看出三季度军品收入环比回落,代理业务环比增长。每年三季度由于体制内军工单位有高温假安排,因此对于上游供应商来说Q3一般是一年中业绩较少的季度,我们认为公司军品收入回落是正常现象,整体上看2019年业绩增长依然是由军品带动,同时由于军工业务占比增大,公司整体毛利率也有所提升,2019前三季度毛利率为55.52%,比2018全年提升个4.21百分点。

军工业务增长快导致现金流为负,预计四季度将改善

2019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为-2130万元,主要系公司平均账期较长且利润水平较高的自产业务收入增加较多使得前三季度税费等各项现金支出增加较多所致。从资产负债表上看,2019Q3公司账上存货和应收账款分别为2.23亿元和8.38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24.7%和74.07%,存货和应收对资金形成了占用,同时说明公司今年以来出货量增长较快以及在手订单饱满。账期较长以及多在四季度回款是军工上游企业的共同特征,公司2014-2018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均为正值,我们预计公司现金流情况将在四季度得到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10.31亿元,12.19亿元,14.31亿元,归母净利润2.78亿元,3.51亿元,4.35亿元,EPS 为1.68元、2.12元、2.63元,对应2019-2021年PE为29倍、23倍、19倍。 我们认为,未来公司一方面能够受益于军工元件行业的景气,收入利润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公司是军工板块中少有的高ROE标的,未来随着募投项目开始贡献收益,公司凭借优秀的生产管理能力,ROE水平将继续上升。因此我们认为当前估值水平下,鸿远电子能够带来稳健的投资回报,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余额较大的风险,自产军用产品降价的风险,次新股股价波动较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