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春高新:医药企业表现亮眼,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崔洁铭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春高新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4.44亿元,同比增长31.5%;归母净利润12.41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12.3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7.93%、50.61%。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20.52亿元,同比增长76.82%;扣非净利润5.13亿元,同比增长69.56%。

医药企业驱动高增长,期间费用率控制良好。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医药企业营收同比增长30.99%,净利润同比增长49.58%。公司期间费用率控制良好,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5.14%、9.92%、-0.52%,分别同比下降1.42pct、1.75pct、0.39pct。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15.7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23.21%。

生长激素持续高增长,百克疫苗产能恢复。2019年前三季度,医药企业营收快速增长,预计生长激素销售增速达到45%以上。我国生长激素市场空间广阔,生长激素销售有望持续高增长。百克疫苗Q3批签发恢复正常,三季度水痘疫苗批签发超过上半年整体水平,预计产量能够满足下半年的销售。此外,公司喷鼻流感疫苗已经报产并计入优先审批,带状疱疹疫苗III期临床有序进行中,未来市场空间值得期待。

外部合作布局新兴领域,公司产品管线不断丰富。8月22日公司公告拟与美国Amesino公司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布局双特异性抗体药物平台;9月4日公司公告拟投资不超过6,200万元人民币从安能泰制药获得5%利多卡因透皮贴片在中国大陆区域的销售权及全球区域的生产权;10月15日公司公告拟与美国CyanVac公司共同设立新的合资公司,布局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这一系列合作将有利于拓宽公司产品管线,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8.23元、10.92元、14.08元,对应PE为50倍、37倍、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及新药研发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