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月股份:风电高景气助推业绩高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73%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41亿元,同比增长47.2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5亿元,同比增长73.03%,对应每股收益为0.65元;扣非后盈利同比增长84.62%。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9.05亿元,同比增长42.80%,环比增长4.8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60.31%,环比下降1.40%。公司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毛利率持续提升,经营现金流靓丽: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4.29%,同比提升2.91个百分点,相比上半年提升0.39个百分点;第三季度毛利率24.96%,同比提升3.22个百分点,环比基本持平。现金流方面,前三季度公司经营现金流净流入3.40亿元,与盈利情况基本匹配,同比增长147%,体现出较高的盈利质量。

公司大幅受益于风电高景气度:受益于国内风电行业景气度向上,上半年公司国内风电订单大幅增加,同时产品平均单价也有一定幅度提升。根据产业统计,2019年前三季度国内风机公开招标量达49.9GW,同比增长108.5%,其中三季度招标量17.6GW,再创历史新高,指引后续国内风电需求有望保持高景气,公司风电铸件业绩有望持续释放。

扩张步伐稳健,推动后续增长:公司目前拥有年产30万吨铸件的铸造产能,且形成了年产7.5万吨大型铸件的精加工能力。预计在建的10万吨新铸造产能将于年内投产,精加工产能亦有望提升至10万吨,同时可转债募资建设的12万吨精加工产能开始启动,最终将形成“内部精加工为主、外协加工为辅”的良好格局,持续推动公司后续业绩增长。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预测每股收益分别为0.93、1.32、1.61元,对应市盈率21.1、14.9、12.2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风电行业需求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出现不利波动;海外贸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月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