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柏科:投入期业绩短暂调整,稳拓展高增长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入期净利润下滑,预付账款大幅增长预示良好前景:Q3单季度实现营收2.80亿元,同比增长15.70%,归母净利润3550.17万元,同比减少566.68%,扣非净利润3882.31万元,同比减少933.71%。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由盈转亏,主要系:1)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导致费用同比增加较多;2)合同中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比例增加,导致综合毛利率下降;3)201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延续到今年一季度结束后,个别行业客户的需求尚在持续恢复中,订单落地较迟,个别子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4) 大数据信息化产品和项目落地时间较迟,验收周期较长,尚未达到确认收入条件。毛利率来看,同比降低3.95pct,较H1有所回升。费用率来看,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同比减少0.98pct、1.24pct,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24pct。预付款项较年初增加138.02%,表明公司根据商机及合同项目备货,预计随着年底项目逐渐开始进入验收环节,四季度及明年公司业绩将逐步好转。

四川成立子公司美亚川安,借助地区优势实现西南业务布局:2019年10月,公司出资800万元成立全资子公司美亚川安,主要从事信息安全产品销售、研发和服务。西南及西北地区在公司营收占比相对较低,此次公司在四川建立全资子公司,目的是借助成都作为西南地区国家中心城市的优势,进一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公司,并充分利用成都本地资源,为集团打造独具特色的培训基地,有望进一步拓展西南地区的业务。同时,为客户提供完整的体系化服务,更快地响应客户服务需求。

美亚柏科与华为携手共建鲲鹏生态:美亚柏科作为华为鲲鹏生态合作伙伴,和华为早在2015年就签订关于深化公安大数据合作的协议。公司目前已在全国各级公安单位完成了大量跨警种大数据融合业务落地应用。华为TaiShan服务器推出后,美亚柏科第一时间进行了大数据平台及业务系统与华为TaiShan服务器的适配并发布了联合测试报告,基于TaiShan服务器其平台性能获得了大幅的提升。美亚柏科与华为未来将继续加强在公安大数据建设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从去年开始,公司大数据信息化业务开始向整体解决方案布局,此次和华为合作将提升公司在项目集成领域的优势,市占率和毛利率提升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0/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3.34/4.68/6.30亿元,EPS分别为0.41/0.58/0.78元,对应43/31/23倍PE,上半年公司完成权益变动,随着电子取证和大数据信息化业务合同的持续签订并陆续确认收入后,公司各项业务有望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子取证市场低于预期;大数据产品市场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