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我爱我家:营收稳健业绩高增,科技赋能全面提效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晋蔚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归母净利润高增,盈利能力显著提升。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9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归母净利润6.4亿元,同比增长27.7%,承诺业绩几近完成;结转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0.2%和7.4%,分别较去年同期提高0.5和1.4个百分点;实现ROE6.5%,同比增长0.9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提升主要由于规模效应显现,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至7.8%,以及少数股东下降4个百分点至4%。

经纪业务量价齐升,加速布局粤港澳。目前公司业务拓展至19个城市,门店数量增至3,400余家,经营规模稳步扩张,市占率稳居前三。报告期内,公司二手房及新房业务买卖单量业绩双增,客单价持续走高,其中新房2019Q3实现收入同比增长30%以上,合作项目数量同比增长25%至逾2,000个,客单价同比提升15%。2019年第三季度,我爱我家东莞公司成立,经纪业务已全面进驻,公司粤港澳大湾区布局加快。

资管业务提质增效,服务满意度持续提升。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收12.6亿元,同比增长1.5%。“相寓”作为市场是为数不多持续盈利的长租公寓产品,坚持以运营周转效率为核心策略,目前平均控销天数9.7天,环比提效19%,同比提效7%。目前“相寓”在管套数28.5万,三季度新收委托量及续签量分别环比增长6%及12%,源于服务满意度提升。相寓根据各城市租赁市场变化积极调整布局,降低不良库存,保证整体业务良性发展。

加速IT数字化转型,自主获客能力提升。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超1.6亿元,同比增长74.3%,主要用于IT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数字爱家”、“云上爱家”战略落地:对外大数据项目落地实施,对内核心业务系统全面升级,混合云框架初步搭建完成,大数据智能广泛应用,数字技术创新有力提升互联网获客能力。9月,5i5j.com佣金贡献率为18.1%,占比首次超过外部线上渠道,已成为公司最重要的线上渠道,自主获客能力提升。

估值

我们调整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预测分别至8.1亿、9.4亿、10.9亿元(原预测为7.5亿、8.7亿、10.1亿元),对应19年PE12.5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限售股解禁卖出压力,二手房交易规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我爱我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