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保利地产:业绩增长三成四销售增幅理想龙头地位巩固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保利地产( 600048)公布 2019年三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 1117.94亿元,同比增长 17.7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128.33亿元,同比增长34.08%;基本每股收益 1.08元。

点评:

前三季度结算业绩增长三成四 令人满意。 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117.94亿元,净利润 175.7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8.3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17.77%、 30.51%和 34.08%; 业绩增长三成四,令人满意; 基本每股收益 1.08元。 毛利率为 35.89%,较去年同期增长 3.18个百分点。

销售增速理想 龙头地位巩固。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金额3467.73亿元,同比增长 14.20%,其中一二线城市的签约金额占比 75%;

实现签约面积 2293.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13.29%。 公司销售增速明显高于行业整体,也在龙头房企中增速领前。截止 9月末,公司账上预收账款达 3829亿, 同比增长 20.6%, 为 2018年结算业绩的 1.96倍, 全年业绩保障度极高。

开发进度提升 为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前三季度,公司累计新拓展项目 84个,新增容积率面积 1493万平方米,总拓展成本 996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拓展金额占比 76%。公司新开工面积 367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 1723万平方米,在建面积 11852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 11.5%、46.9%和 42.7%。公司开发进度较快,后续可销售资源充裕。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已覆盖国内外 108个城市,共有在建拟建项目 666个,总建筑面积 24772万平方米,待开发面积 7654万平方米,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回笼率进一步上升 负债结构合理。前 9月公司实现销售回笼 3098亿元,回笼率达到 89.34%,回笼率较去年同期提升 3.62个百分点。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 9752.00亿元,净资产 1985.0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9.64%;扣除预收款项后,其他负债占总资产比重仅为 40.38%,负债结构较为合理。

两翼业务加速市场化 形成新利润增长点可期。 公司提出“一主两翼”发展战略,坚定聚焦房地产开发主业的同时,加速培育两翼产业市场化能力。 2019年前三季度,保利物业分拆上市工作稳步推进,于 2019年9月 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669号);保利投资顾问继续推进与业界龙头合富辉煌的战略合作,加大与外部开发商的合作,累计覆盖城市超过 210个,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商业管理新拓展购物中心、酒店和公寓合计 14个项目,以轻资产模式继续推动品牌及管理输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1.98元和2.45元, 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7.5倍和6倍,估值便宜。 公司国企改革积极推进,提速发展可期。 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楼市政策收紧,销售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