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盟科技:三季报业绩大超预期,继续看好全年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大超预期,四季度有望再续辉煌

收入端,2019Q1-Q3单季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5.86%,31.25%,38.29%,我们认为单季收入同比增速的持续提升主要系CETC入股后,公司在政府、能源及特殊行业的市场份额提升所致。费用端,2019Q3单季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23.42%,低于收入增速,展现良好的控费能力。利润端,2019Q3单季归母净利润3227.88万元(+88.20%),大超中报业绩预告范围(1350万-1850万)。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2052万元,首次在Q3转正,我们认为系新市场打开叠加“十三五”五年周期期末政府客户付费加速所致。存货角度,前三季度存货较年初大幅提升168.81%,四季度有望再创佳绩。

智能安全运营平台持续提升安全服务业务竞争优势

2018年底,公司基于多年态势感知、企业安全管理平台建设经验,推出智能安全运营平台(ISOP)。将分散的安全信息进行可视化整合,大幅提升运维效率,逐步降低运维人员在安全运营的投入比重,最大化实现智能化的安全自运营治理生态体系。ISOP在多个省市运营商、教育、政府、金融等行业部署,ISOP的持续拓张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安全服务的竞争优势。

参股深度操作系统,受益于自主可控大潮

绿盟科技参股当红国产操作系统公司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4.84%股权,有望受益于操作系统国产替代大潮。2019年9月,华为发布荣耀Magicbook Pro 锐龙版笔记本,搭载深度操作系统(Deepin)桌面版,标志着深度操作系统从G端、B端逐步渗透到C端,未来空间巨大。

投资建议:三季度业绩大超预期,网络安全行业景气度贯穿全年,叠加操作系统国产替代大潮,预计2019-2021EPS分别0.31元,0.41元,0.6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